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幼升小在朝阳如何购买 ?哪些可以优先选择?

2016-10-12 11:14|编辑: 京京|阅读: 726

摘要

非京籍幼升小在朝阳如何购买 ?哪些可以优先选择?随着幼升小政策的高门槛,孩子想在朝阳上学购买 需要注意那些?在朝阳区买房的优劣势是什么?相比西城、东城、海淀三大主城区,朝阳区的非京籍入学压力相对较小,不少非京籍家长选择在朝阳区购置 。今天北京

非京籍幼升小在朝阳如何购买 ?哪些可以优先选择?随着幼升小政策的高门槛,孩子想在朝阳上学购买 需要注意那些?在朝阳区买房的优劣势是什么?相比西城、东城、海淀三大主城区,朝阳区的非京籍入学压力相对较小,不少非京籍家长选择在朝阳区购置 。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优势分析

1.朝阳区更重视房产,只要非京籍五证齐全基本都可以在划片小区对应的小学入学。这是在朝阳区购置 最最大的优势了。别小瞧这一点,对北京学区政策有了解的家长应该都知道,目前北京的主城区西城、东城、海淀对于非京籍入学顺位都非常靠后,很多学校都不接收非京籍的学生,即便在这些城区有房产,甚至有工作居住证,也是全区派位入学,非常没有安全感。

2.朝阳区住宅建筑年代新,居住品质高。北京的老城区的房子很多都是七八十年代甚至更老的老破小,还有很多是胡同里的平房,尽管说这些城区的学校知名度高,但是花个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买个这样的房子,很多家长还是心不甘的。而朝阳区的房子就大不同了,朝阳区发展较晚,很多房子都是2000年以后建造的,小区环境比较好。而且像CBD、望京、三里屯周边商业发达,现代化程度高,所以在朝阳区生活居住,品质还是很高的。

3.朝阳区新建校多,且不少是名校承办,实力强,潜力大。朝阳区经济发展晚,新建校也多。这些新建校不少是新建小区的配套学校,和老城区的学校相比,这些学校规模大,设备新,软硬件水平高。尽管不少新建校目前尚没有毕业生,还看不到相关的实际成绩,但是这些不少都是名校的分校或者承办校,比如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三帆中学朝阳学校,府学胡同朝阳学校,景山学校朝阳学校等等,而实际上这些名校确实在师资以及教学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帮扶,加之这些学校周边不少是高档住宅,生源水平也有保障。尤其最近的教育部中考改革更倾向于素质教育、体育成绩等,那么这种情况下朝阳的这些学校的优势就比较大。

二、注意事项

家长们是不是有点迫不及待去朝阳区看房子了。但是别急,我们还要嘱咐大家几句注意事项,尤其是关于朝阳区的小升初的问题。

2016年朝阳区小升初升学方式包括:就近分配学生的入学、学生到寄宿学校的入学、学生到民办学校的入学、文体科技特长生的入学。就近分配学生的入学又包括一般初中就近登记入学,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以上这些升学方式,家长在选购 时,因为还不确定孩子的整体情况,因此对于很多升学方式其实并不是很确定,而且由于寄宿学校入学、民办校、特长生入学以及一般初中就近登记入学比例相对较低,家长比较关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单校划片包含两种方式,一是各初中校对口接收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归属本校招生服务片区的小学毕业生;二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对口接收本校小学部毕业生学生入学。申请单校划片入学,需户口和房产都在对应中学的片区,户口和房产所对应中学可通过2016朝阳区居住地对应学校系统查询。多校划片就是在街道服务片或学区服务片派位入学。

很明显,除了九年一贯制的学校,非京籍学生小升初很难升入房产对应的初中。举个例子,非京籍家长购买了白家庄小学的 ,根据朝阳区居住地对应学校查询系统,该房产对应的初中为八十中。朝阳的八十中在朝阳区是比较优质的初中,因此很多家长选购白家庄小学 。但是根据单校划片的入学条件,非京籍是不能直接升入八十中的,而是要在附近的几所中学派位。通过链家经纪人及家长的了解,很多非京籍的孩子是派位到体育场路中学和三里屯一中。体育场路中学和三里屯一中比八十中实力还是弱一些,所以家长可能不会特别满意。

、如何选购

1.选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如果您是一名非京籍家长,而且已经做好了以后在北京长期发展的打算。并且准备十年内都不想离开北京或者不想孩子回老家读书,那么您可以选择九年一贯的学校,一般来说小升初能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这样小升初就省去了 的烦恼,也不用纠结是否送孩子回老家或者上私立校等。

2.选优质小学:如果您打算在北京读个小学,将来小升初回户籍所在地上初中或者选择私立校,那么我建议您选一个相对优质点或者中等偏上的小学。小学基础打得好,孩子回老家上初中或者上私立校都不会很吃力。

以上就是非京籍家长在朝阳区选购 的优势、劣势及注意事项,希望对准备在朝阳区购房的家长们一些参考。本文摘自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16幼升小朝阳区教育情况很差么?近年来有没有什么改变?

爸爸妈妈们快来看:社保一旦中断,将来这些事都受影响!

一平方米40万元!北京的 凭什么这么贵?

跟幼升小有关吗?据说北京部分区县开始信息采集了!咋回事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朝阳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