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幼升小 参考:通州区百年名校有这4所学校你知道吗?

2016-10-12 14:36|编辑: lili|阅读: 1375

摘要

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北京市教委审批,拥有104年历史的中山街小学正式授牌成为第三批北京市“百年学校”,目前,全区北京市“百年学校”已经达到了四所,即潞河中学、后南仓小学、中山街小学和通州二中。

一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见证了通州教育的发展历程。10月10日,中山街小学举办“百年学校”授牌仪式。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北京市教委审批,拥有104年历史的中山街小学正式授牌成为第三批北京市“百年学校”,目前,全区北京市“百年学校”已经达到了四所,即潞河中学、后南仓小学、中山街小学和通州二中。

中山街小学始建于1912年,名称是京兆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址在宛平县卢沟桥。1920年随京兆师范学校迁通县新城北街73号。后来几经更名,1997年9月28日随通县撤县设区,学校更名为北京市通州区中山街小学。

中山街小学校长闫海霞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今后要深入思考如何发展中山街小学的教育传统,抓住历史机遇,使我们的工作更多地直达学生的身心,以因材施教美言善行的老师,培育乐观、乐学、乐群、乐行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百年学校”挂牌活动是《“人文北京”行动计划2012年度折子工程》之一。北京市教委自2012年3月起正式启动“百年学校”授牌工作,分批遴选部分拥有百年历史的基础教育学校予以挂牌,并指导其开展校史整理与研究工作。

北京市“百年学校”的遴选标准包括历史、传承、特色、影响几个方面,参评学校实行近现代学制的历史必须得追溯到1912年及以前,历史脉络清晰可考,办学要具有传承性,即学校要重视校史资料整理和研究,积极开展校志、年鉴、大事记的编写工作,设有校史馆或校史展览室。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通州区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 试卷

通州区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 试卷汇总

2023年通州区育才学校通州分校招生简章

2023年通州区荣海小学招生简章

2023年通州区北京景山学校通州分校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后南仓小学通州区小学中山街小学潞河中学通州二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