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幼升小社保不能断?用人单位可上网补缴近三月社保

2016-10-13 17:48|编辑: 京京|阅读: 922

摘要

最新消息,即日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通网上补缴社保业务,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申报近三个月的社会保险时,可以直接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不需要再到社保经办机构人工办理。

最新消息,即日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通网上补缴社保业务,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申报近三个月的社会保险时,可以直接通过“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不需要再到社保经办机构人工办理。

对于非京籍幼升小的爸爸妈妈来说,这个算是福音啦!近些年北京幼升小仍需要准备五证,五证中包含的就有社保,各区针对社保同时还有时限要求,所以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10月份您真的要开始准备了,依据今年的政策查看,部分区对社保的要求有三个月、半年,甚至一年等时限要求,因而如果您的社保还没有缴纳,抓紧时间办理了。

那么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通网上补缴社保业务,需要怎么办呢?办理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网上办理社保补缴申报需符合两个条件,用人单位与银行和社保经办机构已签订“北京市社会保险银行缴费协议”,并申请有“北京市政务单位数字证书”。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每月5日至25日,每天6点至下午5点间,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选择“单位申报个人补缴”进行操作。

在办理网上补缴业务时,需遵循以下五个规则:用人单位为员工增员之月起,需在三个月内为其申报补缴近三个月的社会保险;按照“顺序补缴”原则进行补缴,例如用人单位为某职工申报补缴6、7、8月的社会保险时,可以只补缴8月的社会保险,也可以只补缴7、8月的社会保险,但不能只补缴6月而不补缴7、8月的社会保险;补缴时,以用人单位为职工办理增员时申报的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按照上下限标准核定后,作为补缴的缴费基数;用人单位须为职工同时补缴五项社会保险;不符合补缴规则、在网上申报办理时间之外补缴的用人单位,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仍需要到社保经办机构按照现有业务流程进行申报。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17年幼升小东西海朝实际居住证明审核标准必须知道!再不行动我都替你着急!

北京入学方式都有哪些?京籍和非京籍都是就近入学?

工作居住证与居住证在2017幼升小中有什么区别?一文看懂!

2023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要求!需要提供父母一方还是双方社保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社保网上补缴近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