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集体户新生儿如何落户北京?如何随京籍父母一方落户北京?点这里...

2016-10-14 12:33|编辑: lili|阅读: 9112

摘要

小孩出生落户是必需的事,特别是落户北京显得格外重要,新生儿顺利落户北京,将来接受义务教育就可以按京籍入学,那么新生儿如何在北京落户?集体户口如何给孩子落户,如何随京籍父母一方落户北京?

小孩出生落户是必需的事,特别是落户北京显得格外重要,新生儿顺利落户北京,将来接受义务教育就可以按京籍入学,那么新生儿如何在北京落户?集体户口如何给孩子落户,如何随京籍父母一方落户北京?

母亲是北京单位集体户口,新生儿如何落户?

您好!我是北京单位集体户口,目前没有自有住房,老公是外地户口,孩子出生可以落到集体户口上吗?

解答1:

按照市局推出的户政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规定,新生儿父母一方为我市人才集体户口,另一方为外地户口,且在北京没有本人及配偶名下合法产权的住房,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政策、手续齐全的,可以随父亲或母亲在我市人才集体户申报出生登记。但新生儿父母人事档案关系已经调往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单位,但户口仍滞留在人才集体户内的,其生育的新生儿不能在人才集体户申报出生登记。新生儿可以随您爱人在外地登记户口。(市公安局)

咨询2:在京租房上班且均为集体户口,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我是北京西城集体户口,爱人为南京市集体户口,目前在北京和南京都没有房产。在北京租房上班。请问这种情况如何给新生儿落户?

解答2:

按照户籍管理规定,单位集体户由单位统一管理,户内成员办理户口事宜应由单位户籍管理员统一办理,请准备好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父母《居民户口薄》《居民身份证》、《结婚证》等证件证明,向您单位户籍管理员咨询。(市公安局)

咨询3:户籍中的婚姻状态未变更,能否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

新生儿户口办理时,本人已按要求携带婴儿母亲、父亲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以及婴儿出生证明,但办事民警因女方户口本上显示未婚拒绝办理,是否合理?因女方老家较远,同时因产后不适无法出远门,有什么解决办法?

解答3:

请来信人按照派出所民警要求,由产妇亲属携带相关证明到产妇户籍地派出所办理婚姻状况变更后,在回京迁往派出所办理相关户口事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规定,婴儿母亲应该在领取结婚证后,应持相关证件证明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婚姻状况变更。(市公安局)

咨询4:父亲京籍集体户口,孩子如何随父亲落户?

我预产期2017年1月30日。我是外地户口,丈夫是京籍,存放在中关村人才中心,存放几年了。在今年6月份办母子档案时,中关村人才人员要求我丈夫迁走户口且声明不能落新生儿户口。我们买的期房还在建中,不能办理落户,丈夫的现在单位不能落户,想请问新生儿出生后怎么才能随父落京籍?

解答4:

关于您反映的新生儿随父在京落户的问题,根据公安机关现行户籍政策,父、母一方为京籍集体户口(不含学生、驻京办的集体户口),另一方为非京籍户口,其新出生婴儿可随京籍一方上户口,但必须经单位同意才可以。(市公安局)

咨询5:取消生育服务证后,给孩子上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你好,父亲户口是北京市家庭户口,母亲是外地户口,孩子在外地出生。现在打算随父登记户口。孩子是在外地办理的生育服务证,北京现在已经取消生育服务证了,给孩子上户口需要怎么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解答5:

按照户籍管理规定,如果您的孩子没有在外地申报出生登记,请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婴儿父母的《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到公安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市公安局)

幼升小落户有限制,部分学校要求出示结婚证

一张图告诉你,北漂落户北京多难!

人大代表谈落户北京:孩子能在京上学了

北京上幼儿园比上小学难 原因竟是因为···

北京市落户不再需计生证明 生育两孩以内不审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落户新生儿落户集体户落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