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首张居住证已发出啦!到底申领需要带哪些证件?审核结果如何告知?

2016-10-15 10:29|编辑: lili|阅读: 3459

摘要

昨日下午,北京首张居住证已发出,持有者吴先生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持有北京市居住证的人,据悉,在10月1日办理的2000余张居住证今日便可发放到市民手中。同时民警提醒不要扎堆办理,年底将增开办理站点4000个。

昨日下午,在前门派出所,吴先生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持有北京市居住证的人,并且获得一本北京市公安局为首批群众特意制作的纪念册。吴先生持有的居住证是一张类似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整体呈淡绿色,居住证还有一个叫作“北京通”的名字,并有特殊的标号,居住证上有持证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地址、现居住地址等信息,有效期是一年。

吴先生介绍,他是江苏无锡人,2000年来的北京,已经在北京生活了16年,过去的16年间,每年都到派出所换领暂住证。在几个月前听说居住证未来可以参与积分落户,10月1日开办当天他就来到前门派出所办理。当天早上8点40分,吴先生成为前门派出所第一个申领居住证的人,十多分钟后该办的手续就都办完了,民警告诉他10月15日左右能拿到证件。没想到,14日就拿到证件,并且成为了北京的第一个。

首张居住证

       年底办理站点将增加至4000个

据了解,10月1日,本市346个户籍派出所正式受理居住证申领业务。10月8日,首批346个流管站正式办理暂住登记并发放居住登记卡。10月1日以来,在广大来京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本市公安机关办理居住证业务总体平稳有序。截至10月13日,全市累计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61215件、发放《北京市居住登记卡》29353件,共计发放90568件。据悉,在10月1日办理的2000余张居住证今日便可发放到市民手中。

申领结果

申领回执单

        需要携带的证件

需要本人身份证,暂住证,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户口本,都要原件,加一寸白底证件照,如果是自有房产则带房产证原件。

推荐阅读:

1.号外,居住证顺利申领实战经验分享来了!"攻破"不符合办理条件的指南送给您

2.居住证申领与2017年幼升小哪些问题有关联?

3.居住证申领流程:10月1日起北京公安机关开始受理居住证申请(流程)​

4.办理暂住登记和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指南来了!附346个办理站点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涭水河分校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1月1日彻底告别"暂住证"正式进入"居住证"时代!可享6大服务7项便利!

注意啦!2016幼升小参考: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 这些事项您必须知道!附2016年办证常见问题解答

权威 教育部节后首发2016年招生入学通知!明确就近入学定义,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五证非京籍暂住证居住证2017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