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持工作居住证如何入学?还需办理社保和居住证吗?东西海朝等各区的工作居住证入学办理流程在这里!

2016-10-17 11:18|编辑: lili|阅读: 1857

摘要

2016将近尾声,10月是家长高度关注升学政策的一个月,有很多家长对于持有工作居住证如何幼升小还是有许多疑问,有了工作居住证还需办理社保吗?需要办理居住证吗?按工作居住证入学需要哪些证件?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来告诉您。

2016将近尾声,10月是家长高度关注升学政策的一个月,有很多家长对于持有工作居住证如何幼升小还是有许多疑问,有了工作居住证还需办理社保吗?需要办理居住证吗?按工作居住证入学需要哪些证件?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来告诉您。

按2016年政策,以工作居住证入学是按北京户口看待,无需办理五证,那到底需要哪些证件呢?

东城区:

办理对象:父(或母)持有聘用单位为东城区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在东城区的适龄儿童。

需提交的材料都有哪些呢?

1.适龄儿童父(或母)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证内信息需包含:(1)适龄儿童随迁相关信息;(2)东城区聘用单位信息;(3)东城区居住地址;

2.全家户口簿;

3.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4.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

办理流程又是什么呢?

1.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16年5月16日至20日工作时间持相关材料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教办办理网上注册手续。

2.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并选择东城区端口,补全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3.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的应在规定时间到服务片小学审核入学信息,学校有接收困难的于6月20日至6月24日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教办办理小学入学派位手续。

4. 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东城区房屋租赁合同的应于6月20日至6月24日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教办办理小学入学派位手续。

西城区:

办理对象:《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持有者子女:须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内)、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西城区工作证明。

材料准备:

1、《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内)

2、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

3、西城区实际工作证明

4、全家户口簿;

办理流程是这样的!

带齐相关证件到西城区教育 中心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登记——建号——自行登录入学服务平台,完成信息填报——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招生办公室会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7月初由入学服务平台发送短信通知录取情况。未进行现场审核、登记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朝阳区:

丰台区:

办理对象:持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的子女(由人力社保部门为其父(或母)签发的;在有效期限内。

材料准备有三件:

1、《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全家户口簿

3、出生证明等相关材料。

办理流程:

登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丰台区非京籍材料审核入口,进行入学资格申请——审核通过,登录系统打印《审核单》——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登录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网填报志愿——登录系统查询分配结果

海淀区:

 办理对象: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并登记有适龄儿童信息。

2.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海淀区产权房,持证人聘用单位、实际居住地均在海淀区【5月1日(含)之后《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持证人的聘用单位、居住地址从外区县迁入我区的,原则上不予通过】,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并登记有适龄儿童信息。

材料准备:

1、《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2、全家户口簿

3、在海淀区的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原件

4、聘用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的人员子女入学到哪里进行登记、审核?

答: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的,到房产所在学区管理中心进行登记、审核,实行划片就近入学。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入学到哪里进行登记、审核?

答: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海淀区产权房的,到持证人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管理中心登记、审核,实行学区协调入学。

顺义区:

办理对象:持有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材料准备

1.全家户口薄;

2.儿童出生证明;

3.在我区实际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租赁合同等);

4、持有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其中证内信息需有:儿童随迁的相关信息及在我区的居住地址)。

通州区:

办理对象: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

材料准备

1.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且随带子女栏内有其子女姓名);

2.儿童出生证明;

3.全家户口簿;

4.在我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大兴区:

办理对象:父或母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儿童

提供材料:

1、全家户口本。

2、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内且儿童随迁)。

3、居住证持有人缴纳不低于近期3个月社保证明。

4、孩子出生证明。

5、父母结婚证。

6、及购房发票或合法租房合同)。

房山区:

办理对象:持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的子女

提供材料:

1、由监护人持有效身份证明办理;

2、《信息采集申请表》(学校提供);

3、户口本原件和监护人、适龄儿童户口页的复印件1份

4、带《子女关系证明信》(或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注】《子女关系证明信》由京籍父(母)户籍所乡镇政府(或乡镇教委)开具;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指由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在有效期内,居住地址在房山区内,注有配偶及子女姓名。

以上为几个城区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入学需要准备的材料(注意:各区要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和入学流程。

部分城区针对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流程等未详细公布,大家可参考本区入学工作安排时间,咨询教委,进行相应证件办理和程序操作。

爸爸妈妈们还有其他疑问,可随时咨询我们哦!我们会继续为大家准备相关咨询,了解更多,请关注北京幼升小网!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17年幼升小租房完税证明到底什么时候开合适?有时限要求吗?可以补缴吗?

在北京幼升小暂住证6个月时搬家了如何办理居住证?居住证信息可以变更吗?

2023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要求!需要提供父母一方还是双方社保

2023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详细要求:社保及劳动合同详细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工作居住证社保居住证2017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