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适龄儿童入学需要办理居住卡?如何给孩子办理居住卡?居住卡和居住证是一回事吗?

2016-10-21 09:40|编辑: lili|阅读: 12402

摘要

丰台的一位家长提问:听说2017年入学孩子需要办理居住卡,是这样吗?于是很多家长以自己办理居住证/居住卡实战经验来说明:孩子到底办不办居住证?居委会说办理居住证有学籍才行?明年上学孩子是否办理居住卡?

今天周五啦!周五到了周末难道还会远吗?(反正小螺号是最喜欢周五了),不过今天看到家长分享的一则消息,着实让小编倒吸一口凉气,丰台的一位家长提问:听说2017年入学孩子需要办理居住卡,是这样吗?于是很多家长以自己办理居住证/居住卡实战经验来说明:孩子到底办不办居住证?居委会说办理居住证有学籍才行?明年上学孩子是否办理居住卡?

家长论战

家长1.父母办居住证不是可以让孩子随迁吗?怎么孩子还办居住卡呢?

家长2.没有随迁 只有有房产才有随迁的。

家长3.派出所不给孩子办居住证,除非有学籍。居住卡办的人太多,说是11月1号又开始增加办理业务点,说别急这一时。

题外话:家长3的消息也许是小螺号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增开办理业务点,不然还得凌晨1点排队办理,父母的伟大让人肃然起敬!

就证策论事分析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2017年幼升小适龄儿童是否需要办理居住证或居住卡?听小编给您分析一下。

首先,据海淀区热心家长从居住证办理处得知,孩子不能办理居住证,除非有学籍。这条消息从办理居住证的条件上分析,办理居住证需要在北京居住6个月以上,且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证明,其中连续就读证明需提供的材料是在本市小学、中学取得学籍并就读的,提供由所在学校出具的就读证明或本人学生证。从这点看,未有学籍的孩子无法办理居住证。

其次,2017年入学的孩子是否要申领居住卡?丰台家长说“昨天凌晨1点排队,都是给孩子大人办理居住证的,居委会说明年孩子入学,你的居住证和孩子的居住卡都要查,不然谁知道你居住了没。”

家长们先别着急,咱们来就事论事一下。今天早上北京幼升小网主编京京致电丰台教委确认,教委工作人员说明未接到上级关于孩子是否需要办理居住卡的通知。所以可以肯定的是,截止今天,北京市教委没有文件出台说明孩子2017年入学需要办理居住卡。那为什么有的居委会说需要办理呢?

小螺号分析的是:首先,在京幼升小需要提供五证,10月份起暂住证被居住证代替,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居委会建议给孩子办理居住卡。其次,与北京上学激烈状况相提并论的上海魔都政策来看,在上海幼升小需要提供适龄儿童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父母一方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从这两点看,小螺号猜测2017年幼升小需查看孩子居住卡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本着以最严格的入学政策办理材料的原则,保险起见,可以给孩子申领居住卡的就申领居住卡。

如何给孩子申领居住卡

既然孩子需要办理居住卡,需要带什么材料呢?

据家长分享,给孩子申领居住卡需要户口本和出生证明,同时带着孩子本人去居住地流管站申领,

同时还需要家长的证件:

1、身份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居住时间证明。持有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3、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证明之一。

此为热心家长分享自己所在办理站点所需证件,各区情况不同,最终请以当地办理站点规定为准。

成功办理居住卡后您会收到如下图的居住卡(热心家长分享):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编辑小螺号原创发布,部分消息为家长提供,如有转载必须注明版权,否则必究责任!

推荐阅读:

1.孩子可以办理居住证吗?没有身份证怎么办?需要什么材料?​

2.办理暂住登记和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指南来了!附登记流管站名单​

 

爸爸妈妈们快来看:社保一旦中断,将来这些事都受影响!

一平方米40万元!北京的 凭什么这么贵?

跟幼升小有关吗?据说北京部分区县开始信息采集了!咋回事儿?

为什么说四、五年级是决定孩子一生的关键期?幼升小的家长提前看了!

最全北京城六区学区划分,看咱家学区内,都有哪些小学、哪些中学?(收藏留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居住证2017幼升小孩子办理居住卡居住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