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区的光明小学和崇文小学哪个比较好?办学特色是什么?带您全面了解

2016-10-24 10:02|编辑: lili|阅读: 4787

摘要

在 时期,有的家长不知道如何去评价一所学校,不知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小学,也有的人说,小学都一样,择不 都无所谓,真相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这两所学校,是否给您方 方向。

        在 时期,有的家长不知道如何去评价一所学校,不知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小学,也有的人说,小学都一样,择不 都无所谓,真相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这两所学校,是否给您方 方向。

光明小学

简介

学校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验基地”。现今,光明小学为三址办学,逐步形成了集团化的办学模式。

硬件

占地16828平方米,2013年有学校建设翻新。学校设有“英语走廊”、“艺术天地”、“绘画画廊”、“我们的家”等特色区域。

师资

现有特级教师最少5名,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最少8名,区级骨干教师近最少30名。

学校特色

金帆舞蹈团、二胡团、合唱团、舞蹈。

招生简章

对口中学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北京市汇文中学

10月 价格(仅供参考)

家长评价

A:因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高,生源素质较高,入学门槛也很高。

B:老师负责,教学水平很高。

崇文小学

简介

北京市崇文小学是北京市唯一的公立全日制寄宿学校,现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由于长期服务于我国的对外交流事业,学校被评为外交官子弟成长的摇篮。学校提出的全寄宿制学校“以情移情”的办学理念,从每一个寄宿学生的心理感受、成长中的心理需求为出发点,重视师生激情面对生活,关注他人感受的“移情”能力的养成,“用爱、用情、用心做教育”已经成为学校全体教师对教育事业追求的格言。让崇文的学生学会“用爱、用情、用心面对社会生活,走向社会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学校办学理念的核心所在。

学校简称: 崇文小学

学校性质: 公办

学校等级: 市重点

升学方式: 派位

咨询电话: 010-67122908

学校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花市枣苑12号

硬件

拥有北京少有的高配置设施,配备美术、科学、舞蹈、等专业教室。

师资

拥有多名特级教师和多名中学高级教师、市区级骨干教师及区级学科带头人。

学校特色

体育、足球、田径。

划片:

     东花市街道所属:花市枣苑1,2,3,4,6,7,8,9,11号楼;

    崇文门街道所属:手帕胡同 46,48,50,52,54,58,60,号;健康里1,3,7,号平房;西花市南里东区,西区,南区(新景家园)。

家长评价:

家长1:崇文本就很厉害,现在又把新景合并了。这几年升学成绩都在第4、第5名吧,好像也进过第3,一个以片内生源为主的学校,这样的成绩不错了。6年遇到的老师都很好、离家近,小学阶段足够了。

家长2:去崇文小学,孩子吃得好,就是孩子竞争不强。和板厂小学、培新小学相比较的话,传统教育中课业压力少一些。还有听说崇文小学的1—3年级不完全是外交部子弟,有些家长还是可以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在本校区读1—3年级,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家长3:朋友孩子在新景校区附近上的亲子班。听说亲子班就是给符合招生简章孩子们办的学前班,算是提前入学的意思。学前班现在都有自己品牌,早来从习惯到礼貌到很多的认知融入都比较快。

声明:本文为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整理发布,如有转载请注明版权,否则必究!

东城区光明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东城区花园式特色学校推荐:崇文小学

东城重点小学解析-崇文小学

2015幼升小 重点小学推荐:光明小学

从“乐学乐考”开始 北京崇文小学学业评价改革带来的变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光明小学崇文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