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幼升小民办校招生启动,最强入学攻略强势备战幼升小!

2016-10-24 17:05|编辑: lili|阅读: 891

摘要

马上就要进入11月了,亲爱的家长们,关于幼升小紧张的时候又要来咯~特别是目标校为民办校的家长们,一定要随时关注咱们的微信了,因为北京部分民办校招生简章将会在本月陆续下发,小编也会及时推送的,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马上就要进入11月了,亲爱的家长们,关于幼升小紧张的时候又要来咯~特别是目标校为民办校的家长们,一定要随时关注咱们的微信了,因为北京部分民办校招生简章将会在本月陆续下发,小编也会及时推送的,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最近不少关注民办校的家长向小编咨询,关于民办校需要做哪些准备?小编在这里为各位家长整理了2016年北京幼升小民办校小学报考指南,赶紧来瞧瞧~

第一、私立学校究竟有没有学籍?

小编解答:一般正规的私立学校都是可以为学生办学籍,建档案。私立学校能不能办理学籍,主要看私立学校有没有经过教育部门审批,如果在教委有备案的话,都是有责任为在校生办理学籍。

第二、学籍对孩子升学有什么影响?

小编解析:根据《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新生入学注册后,学校应当在新学期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为其建立学籍档案,生成学籍号。同时每个学生都将获得一个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的学籍号,学籍号在全国范围内都将具有唯一性,也就是“一人一号”、“籍随人走”、“终身不变”。

无论公办还是民办,不漏一校一生。学籍制度严肃,学籍管理严格,不允许重复建籍,不允许学校接收无学籍和不转学籍的学生。学生跨省转学时,家长须向转入学校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全国正式学籍号或临时学籍号等信息,以便转入学校发起网上转学。其中,全国学籍号应请转出学校查询提供。唯一的学籍号将把学生不同教育阶段的学习经历和学籍档案关联起来。

第三、民办校入学流程是怎样的?

11月份-12月份:民办校招生简章陆续发放

1--3月:网上报名的时间

3月底--4月: 时间

4月-5月:确认录取,民办校锁定信息(不可报名其他学校)

5月9日-5月31日:信息采集时间(并在学校规定时间提交相关证件)

6月初:提档确认&召开家长会

第四、民办校是怎么收费的?

以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为例↓

招生名额:小学一年级总人数364—394人。

注:小学一年级的就近入学义务教育班,收费、课程、学生管理等与一般公办小学相同,没有午休床位、不安排住宿(家长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住宿的要求)。中餐及校服等费用另行收取。

推荐阅读:

建华实验、中关村外国语实验、海淀外国语实验等民办校2016年费用收取标准(点击查看)

第五、北京都有哪些不错的民办校呢(部分)?

2017幼升小 绕开这8点,重点小学就在你面前

朝阳区有哪些全面发展的热门小学?还有哪些潜力小学?

2017年幼升小大战在即,还不知道如何应战的家长们赶紧进来看对策!

2017年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招生工作于2016年11月10日启动!

劳动合同版本下载看这里,2017年非京籍幼升小必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年幼升小民办校入学攻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