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中小学今后将设置专门课时用于法治教育

2016-10-29 08:50|编辑: 京京|阅读: 419

摘要

按照规划,未来几年,本市小学低年级将在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法制教育专门课时,小学高年级法治教育内容占道德与法治课的比重原则上不少于三分之一。初中阶段,采取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专门教学单元或者集中以专册方式实施教学。

本市近日召开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启动大会,今后,中小学将设置专门课时用于法治教育。副市长王宁出席并讲话。

按照规划,未来几年,本市小学低年级将在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法制教育专门课时,小学高年级法治教育内容占道德与法治课的比重原则上不少于三分之一。初中阶段,采取道德与法治课中设置专门教学单元或者集中以专册方式实施教学。高中教育阶段,思想政治课要设置专门的课程模块,可以采取分册方式,将法治教育作为思想政治课的独立组成部分,或者增加法治教育选修课的课时。高等教育阶段把法治教育纳入通识教育范畴,开设法治基础课或者其他相关课程作为公共必修课。

此外,本市还将实现模拟法庭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确保每所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模拟法庭教育。另外,每个区至少要建立1所市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王宁要求教育系统着力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实施法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支持体系,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构建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格局。

2017-2018学年北京市中小学第一学期期末 时间公示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统一于8月20日启动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方式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注意事项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通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中小学法治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