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学前入园率将达95%以上

2016-10-31 09:43|编辑: lili|阅读: 549

摘要

未来5年时间内,北京的学前教育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本篇内容将带您从丰台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带您来具体看看。

你知道吗?就在未来的五年,北京教育将实施一系列重大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和咱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北京市十三五教育规划目标,其一就是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市各区县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划。今天,带您一起来看一看,未来的五年,北京的学前教育将会有哪些重大变化↓↓↓

北京市

1、提升学前教育服务保障能力。到2020 年力争将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巩固在95%,同时明确了政府在提升学前教育服务保障能力方面的责任和任务。

2、有计划地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落实《北京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研究制定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新建改扩建、以租代建等方式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园,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条件,构建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建设一批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努力满足常住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3、不断完善学前教育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投入、社会举办者投入和家庭合理分担成本的学前教育运行保障机制,继续加大对公办园运行保障的投入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多形式办园,农村地区实施以财政为主的投入方式。落实好保育教育费减免政策,资助家庭困难儿童及残疾儿童接受教育。加强各类幼儿园收费管理。

4、整体提升幼儿园内涵发展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决防止“小学化”倾向。继续坚持幼儿园分级分类管理,重视幼儿园课程建设,提高保教质量。健全幼儿园监管体系,完善幼儿园年检制度,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加强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确保幼儿园相关人员配足配齐。规范幼儿园管理,推动依法办园。加强学前教育教科研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前教育研究的能力,提高教研指导水平。

海淀区

1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巩固在97%以上。

2新增8所北京市示范幼儿园和8所一级以上幼儿园,一级以上幼儿园达到116所,市级示范幼儿园达到35所。

3探索建设一批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

4将推进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启动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增加政府办园数量和比例,委托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重点完成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六一幼儿院、金玉府配套幼儿园等改扩建、新建项目。

5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教育系统内部要研究制定《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标准化手册》和运动场地、活动场地建设标准,加快实施体育场地、专业教室和学生食堂等办学空间达标改造。

朝阳区

1区域注册幼儿园全部实现挂牌督导。

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5%以上。

3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以上新增一级以上幼儿园20所新增区级示范园25所。

4建成早教研究中心。

5教委办幼儿园专任教师90%以上达到本科学历。

6推进公办、民办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学实现一体化归口管理。

丰台区

支持和发展民办教育。稳妥推进名校办民校改革,支持丰台二幼等优质公办园(校)试点名校办民园(校)。

采取引进合作、建立联盟、托管办学等方式,探索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办学积极性。

建设3-5所高水平民办园(校),1-2所国际学校。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学科教学等方面加强公办民办学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完善学前教育保障体系。落实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学体制,形成“以优质园为引领,公办园与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公办园民办园共同发展”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积极扶持社会力量办园,着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一批社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社区办园点,多渠道提升学前教育供给能力,户籍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 95%以上。

建设一批早教示范基地,加强社区 0-3岁早教指导与服务。 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重视幼儿园课程建设,推进园本教研,提高保教质量。开展示范园创建,不断提高市级示范园和一级园数量,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规模。

新增市级示范园 6 所、区级示范园 5所。完成 17所幼儿园建设工程。

石景山区

1、2017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5% ,一级一类以上园所达32%,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达到70%,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2、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8%,一级一类以上园所达45%,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达到85%,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3持续优化教育结构布局。学前教育合理配置,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民办普惠幼儿园发展,加强新建小区幼儿园建设,满足市民在居住区域内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

4学前教育普惠多元发展。实现普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全覆盖,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多元需求。提升幼儿园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化学前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前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建立综合质量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争创1-2所市级示范园。

今年幼儿园 都有哪些奇葩问题?看看名苑幼儿园2015年 内容分享及招生简章吧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孩子入园爸妈焦虑:他们能适应吗?

为什么有些新入园的孩子回家后总说“饿”

2016幼升小朝阳区教育情况很差么?近年来有没有什么改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