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民族小学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

2016-11-10 08:52|编辑: lili|阅读: 1047

摘要

海淀区民族小学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式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成为中国教科院在全国唯一的一所附属小学。

海淀区民族小学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合作办学

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

2016年11月9日,海淀区民族小学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式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成为中国教科院在全国唯一的一所附属小学。这将开启国家级科研智库与驻区基础教育学校联合办学、引领驻区学校全面发展的新开端。民族小学在中国教科院的智力支持下会再次腾飞。

海淀区教委、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以及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多家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田慧生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教科院与海淀教委建立教育战略合作关系,并根据协议内容,在海淀区建设附属学校,民族小学成为中国教科院在全国唯一的一所附属小学。

为此,中国教科院与民族小学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一是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研兴校,为建设一流学校提供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撑。

二是推动品牌学校建设。在中国教科院的支持和引领下,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打造成在国内具有知名度的特色学校。

三是充分发挥中国教科院国家一流教育智库优势,加强对学校的全面调研与指导,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为学校培养一流教育教学科研骨干。

四是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建设为载体,以“院校 、协同创新”的重点建设项目为支撑,加快推进学校的全面提升。

五是以学校“立人书院”为基础,打造公益性国学教育基地。

签约仪式上,海淀区教育工委尹丽君书记希望民族小学以本次挂牌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借助中国教科院的科研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借势发展,把学校打造成为中国教科院的示范基地,用自身的发展实践和成果为中国教科院提供海淀的经验和特色。也希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加强对学校办学特色、教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指导,让这所百年老校新花再绽放、硕果满枝头。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级综合性教科研机构,以其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教育产业发达、国际交流活跃的特色和优势,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近年来,民族小学与中国教科院已经有了很多实质上的合作,双方领导多次互访,教科院为学校派来了一位能干的专职副校长,还有很多的专家和研究人员也经常走进校园,对老师们进行培训,帮助学校建立起数学游戏室,并提供教学支持,甚至走进课堂听课、上课……

民族小学加挂“中国教科院附属小学”的校牌,是对双方继续深度合作的有力地推进,对于民族小学的发展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相信民族小学在海淀区教委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在中国教科院的共同建设下,在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越办越好,成为海淀教育的一颗新星。

海淀区民族小学

海淀区民族小学5月10日举行家长开放日

2018年海淀区民族小学录取通知书

2019年海淀区民族小学小学入学划片范围

2019年海淀区民族小学亲子游园会活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民族小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