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幼升小在京办理居住证需要带哪些材料?看看你还差哪个?

2016-11-10 13:53|编辑: 诗诗|阅读: 823

摘要

非京籍在京幼升小需要办理五证,其中就包括了居住证,有家长咨询办理居住证都需要带哪些材料?今天,北京幼升小网编辑诗诗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在北京幼升小需要办理五证,其中就包括了居住证,有家长咨询办理居住证都需要带哪些材料?今天,北京幼升小网编辑诗诗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根据北京《居住证暂行条例》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领居住证。第九条规定,在京办理居住证,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个人照片、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1.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2.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

3.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首次办理居住证是免收证件工本费的,换领就需要缴纳工本费了。申请人及相关证明材料出具人需对证明材料的真实性3、合法性负责。

申请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领人需要补充的材料。

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从受理当天起,15日内申请人就能领到《北京居住证》啦;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制作发放居住证的,时限延长最长不得超过30日。

具体流程如下:

        小编温馨提醒由于各地对于居住证办理条件以及细则有所不同,具体的办理流程请以当地的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为准。

小编认为,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申领到居住证后,对孩子在京幼升小或有一定的好处。因为非京籍适龄儿童在京幼升小,需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五证”,“五证”中包含在京暂住证一项。各区对‘五证’中部分证件都有缴纳或申领的时长限制,建议非京籍家长办理居住证。

暂住证升级居住证后,各区教委暂未发布2017年幼升小的相关政策。不过,家长还是应该多了解升学城区和目标小学的幼升小政策,避免因为证件时限等因素不符合政策要求,影响孩子升学。

房山区小学三年级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末数学考试试题试卷

朝阳区蓝天官庄中心幼儿园2024年春季报名预登记

【重要通知】2024年顺义区双丰街道中晟馨苑社区入园需求统计

顺义区双丰街道泰和宜园第一社区:《2024双丰街道入园、入学需求统计问卷》截止时间为3月14日

2024年北京幼升小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在哪报?想顺利上岸!您一定得知晓这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居住证所需材料北京幼升小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