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幼升小报名时间什么时候?北京各区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汇总!

2016-11-15 13:03|编辑: 京京|阅读: 1988

摘要

转眼着11月即将过去两周,2017年幼升小的准备工作火热进行中,大家现在肯定是在积极准备各种证件证明,但是对于幼升小政策出台及啥时候报名都很疑惑,今天京京现将2016北京各区县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分享给大家,仅供大家参考。

转眼着11月即将过去两周,2017年幼升小的准备工作火热进行中,大家现在肯定是在积极准备各种证件证明,但是对于幼升小政策出台及啥时候报名都很疑惑,今天京京现将2016北京各区县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分享给大家,仅供大家参考。

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表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4月29日前 完成本市小学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
5月1日起 开通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入学政策宣传门户
5月9日至31日 完成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
5月9日至5月13日 区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工作
5月14日至5月24日 完成初中特长生招生工作
5月15日前 各区启动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工作
6月10日前 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在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跨区招生工作
6月18日至19日(周六、日) 小学审核入学相关材料
7月1日前 区教委将各初中校新生名单审核下发
7月4日起 各中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9月1日至15日 建立小学和初中新生学籍档案

 

京京有话说:北京各区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不同,早在之前有给大家整理各区的时间安排,点击查看:北京各区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可参考时间安排,最终还需以当年入学出台政策为准。


2017年幼升小入学疑问多,教委官方为您解答(以下为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有关问答)

1.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由哪些组成?

2016年坚持全市使用统一的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由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两部分组成,并增加“北京市一般公办初中进入优质高中机会查询”功能,可输入学生教育ID和姓名验证登录后查询。

入学服务平台与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数据对接,严格按照入学服务平台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学籍。

2. 全市使用统一的入学服务平台的目的是什么?

一是预测适龄儿童入学数量和分布,做好入学服务。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入学流程,保障公平、公正。

3.小学、初中的入学计划是如何制定的?

2014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行计划管理。2016年,各区继续加强入学需求前瞻预测,按照学龄人口数量、小学毕业生数量和中小学学校办学规模等制定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并报市教委备案。

4.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

《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与2015年相比总体稳定,正文包括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入学条件及工作要求三部分,附件是北京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表。主要变化有:

一是降低特长生入学比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6〕1号),要求“2016年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各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

二是要求各区加强统筹规划,做好入学工作宣传,提前让学生家长了解小升初及升入优质高中机会,明确升学预期,推进义务教育就近入学顺利实施。

三是合理调整入学时间安排,让家长及社会公众充分知晓入学政策,方便学生家长办理有关手续。

为推动教育公平,市教委出台了两个配套文件——《关于做好2016年小升初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城六区一般初中校实施1+3培养试验的通知》,进一步促进小升初就近入学。

5.2016年小升初就近入学工作有什么新的举措?

2016年鼓励学生按自愿原则就近就读一般初中,各区应优先保障其就近登记入学。

加大市、区统筹力度,实现每一所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数量比例相当。2019年中招确保每所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基本均等,比例不低于该校当年具有升学资格人数的50%。在2016年小升初工作中,提前告知小学毕业生每所初中校2019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引导学生就近升学。

6.家长如何获取今年的入学政策,包括各个区的政策?是否有对外的咨询电话?

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继续使用公众服务门户:yjrx.bjedu.cn,该门户上有市、区的相关政策咨询服务信息以及各区辖区内的中小学信息可供参考。

门户网站上有统一的技术服务电话和各区的政策咨询电话。

7. 什么情况入学需要提供“五证”?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提供“五证”,具体是: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

8.非本市户籍按本市户籍对待的条件是什么?

(1)区人力社保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2)区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

(3)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

(4)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

(5)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6)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籍登记卡;

(7)市人力社保部门为其父(或母)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8)其他符合国家和本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证明。

9.外地户籍学龄儿童家长,符合北京市的按京籍对待条件,入学需要做什么?

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的情况请根据区教委公布的时间,携带符合按京籍对待的相应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区教委进行登记注册,注册后自行填写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

10.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都需要做什么?

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11.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能不能进行跨区登记?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

12.**区户籍学龄儿童家长,但是房产/居住地在其他区,应该在哪个区采集?

可根据登记区的义务教育入学相关政策和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

13.能否同时在两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能提供在一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进行采集。

14.登记的信息验证有哪些?在登记的时候我如果编写一个虚假信息能不能通过登记?

我市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

15.外地户籍学龄儿童家长,目前居住在**区,入学需要做什么?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五证”审核的条件和流程请咨询相关区行政部门。

须在入学服务系统中选择办理“五证”审核的区入口,进入“五证”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填写“五证”审核的详细信息,待区按照规定流程审核后开具就读证明,具备就读证明的适龄儿童可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

16.信息采集开放时间到什么时候?

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9日-5月31日,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

17.信息采集都需要填写哪些信息?

带红色“*”的都需要填写,其他项选填。非本市户籍的学生采集的“五证”审核信息依据区规定执行。

18.**区集体户口,应该怎样参加采集?

参加信息采集的流程与其他本市户籍儿童一致。

19.不足龄的儿童能参加采集吗?

由于是入学信息采集,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参加信息采集,不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采集。

20.超龄的孩子如何参加信息采集?

超龄的孩子可到所在区教委进行审核后由区教委代为注册。

21.信息填写错误了怎么办?

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请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

22.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可通过忘记密码功能来重置密码,也可以联系区教委对登录密码进行重置。

23.注册信息未通过审核怎么办?

注册信息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请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

24.能不能撤销登记,换区进行登记?

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前,如需变更区,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的撤销流程请咨询原登记区教委,并由新入学区教委进行审核登记。原信息采集表作废,入学时以新采集表为准。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

25.登记的手机有什么作用?

登记的手机用于接收入学各阶段信息,务必填写正确。

26.没收到验证码短信怎么办?

首先确认注册手机号是否填写正确,然后确认手机是否欠费或安装了短信拦截工具,若都没有问题请拨打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客服电话咨询具体情况。

27.信息采集表丢失了怎么办?

可登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重新打印信息采集表。

28.去学校登记需要带什么材料?

以学校公布的登记信息公告为准。

29.如何知道否被学校接收了?

系统会通过网络平台和短信告知。一经接收,入学结果不能更改。

30.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是否可以正常上学?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2017幼升小 绕开这8点,重点小学就在你面前

朝阳区有哪些全面发展的热门小学?还有哪些潜力小学?

2017年幼升小大战在即,还不知道如何应战的家长们赶紧进来看对策!

2017年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招生工作于2016年11月10日启动!

劳动合同版本下载看这里,2017年非京籍幼升小必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县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小学报名时间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