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教育大变天!2016年到底做了哪些新建扩建工程,教育盘点

2016-11-18 10:28|编辑: lili|阅读: 1384

摘要

2016年北京教育届时不时传来哪个区又新建了哪些学校,扩建了哪些学校?又有小学改名了,加挂高校名牌,那么,北京2016年到底有哪些学校发生了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小螺号给您盘点。

截止目前,北京教育已花费了5个亿,2016年北京教育届时不时传来哪个区又新建了哪些学校,扩建了哪些学校?又有小学改名了,加挂高校名牌,那么,北京2016年到底有哪些学校发生了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小螺号给您盘点。

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2014年市教委启动了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目前海淀区、朝阳区等8区已有26所高校支持56所附中附小办学(详情请您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除此之外,教委还进行一系列中小学新建扩建工程,及对口直升学校比例增加的举措,您请继续往下瞧!

各区学校新建扩建工程

通州区:名校入驻

此前,已有北京二中通州分校、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实验二小通州分校等5所学校落户通州。未来通州区引进名校将达到10所。

以下为通州引入的部分市区名校(排名不分先后):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已开学)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已开学)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即将开工)

人大附中、附小(已确定入驻)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即将启动)

北京二中国际部(即将启动)

3所市级名校(即将启动)

朝阳区:新建、扩建学校

朝阳区新建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该校将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校首次面向朝阳区招收初一新生,规模为6个班,其中包含100名寄宿生。设立张景中数学特色班、王选信息技术特色班,由八十中学的优秀教师任教。睿德分校投入使用后,八十中学将分为望京校区、白家庄校区和睿德校区三址。

海淀区:高校支持

1.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将更名为首师大实验小学,打造大学小学教育共同体。

2.西苑小学将加挂“北京市第一〇一中学实验小学”校牌,太平路小学将加挂“北京市十一学校实验小学”校牌,花园村二小将加挂“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校牌。

3.海淀区民族小学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这将开启国家级科研智库与驻区基础教育学校联合办学、引领驻区学校全面发展的新开端。民族小学在中国教科院的智力支持下会再次腾飞。

4.今典小学更名为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现有学生1470余名,教职工99名,硕士研究生13名,小中高教师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7名。

丰台区:新建学校,增加学位

1.完成丰台二中改扩建、长辛店铁路中学、北京十二中东校区、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北京十中晓月苑校区、市教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高中部等 7 项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北师大四附中改扩建、丰台分院实验学校、民大附属中学王佐学校、北大附小丰台学校等 5 项重点建设项目。

2.新建扩建学校统计表:

昌平区

白庙村、燕丹村、八仙庄村,三村将建普惠公办幼儿园,其中,白庙村10个班,燕丹村10个班,八仙庄村8个班,共计28个班,每个班可容纳30个孩子入学,预计为北七家镇,增加近900个入园名额。

5所村办园今年开园:南邵镇张各庄村幼儿园、兴寿镇香屯村幼儿园、小汤山镇马坊村幼儿园、大柳树幼儿园、辛庄村幼儿园。

6所名校建成办学北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未来科技城第一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回龙观幼儿园、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幼儿园。

3项工程年内开工:未来科技城第二中学、未来科技城第二小学,巩华中心小学。

1项工程获立项批复:清华附中昌平学校。

6项新建改扩建项目推进前期手续办理: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实验中学、昌平四中、昌平五中,沙河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

房山区

房山区教委和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在房山区坨里中学、房山区四O一学校这个区域建成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

大兴区

1.7月初,大兴教委和中国教科院、北京建筑大学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成立京南大学联盟,其实验室也将对大兴初中生开放。

3.北京市育才学校大兴分校、庞各庄镇中心幼儿园童话时光分园和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新增学位2760个,并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北京幼升小大事记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更新ing....

新学期,通州教育大翻身,扫描大通州名校!您最中意哪一所?

昌平区教育动态:昌平区崔村地区创造“幼小中贯通培养”模式

好消息!北京景山学校通州校区落户台湖!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海淀教育发布:海淀区“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问答

通州区教育全览:看北京副中心的教育如何快速发展?通州区有哪些重点小学?

通州区再传教育好消息:外引内升” 打造北京教育“新高地”

海淀区民族小学加挂“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牌

通州区马驹桥镇西马各庄小学新建工程完成基础施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建扩建学校昌平新建校朝阳新建校海淀学校改名通州区新建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