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雾霾红警!下周一至周三,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等区全面停课!

2016-12-16 08:40|编辑: lili|阅读: 8974

摘要

新一轮雾霾红色预警来啦!北京市教委要求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三种弹性模式调课安排出炉!下周一至周三,东城、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全面停课。

今天,本市发布2016年首个空气污染红色预警,12月16日晚8时,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21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对此,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教委从严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中学(含初、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由区教委、学校根据所在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灵活掌握。

市教委要求,中学(含初、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由区教委、学校根据所在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灵活掌握。可采取三种弹性模式:一是学校不停文化课,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二是学校实施半日制上课的模式;三是学校实施停课,可利用与邻近的周六或周日进行调休安排。

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应提示家长在家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对家中无照看条件,需送到学校、园所的学生,学校、园所要妥善安排好到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确保有人监管。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北京数字学校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北京数字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汇聚了北京市名师的同步课程、微课、主题课程、创新实验等资源,学生或家长通过歌华有线电视(“教育-北京数字学校”栏目)、北京数字学校网站(www.bdschool.cn),可以根据学校教学安排或者学生自主选择进行学习。

在空气重污染期间,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情况,做出相应调整,报区教委同意后实施

相关新闻

多城区“红警”期间停课

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中学(含初、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由区教委、学校根据所在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灵活掌握。北京晨报记者从海淀区、石景山区、东城区、丰台区教委获悉,“红警”期间,各区将全面停课。

石景山区教委要求,各学校务必于今天(16日)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确认孩子有人监管。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党政领导和干部教师要坚守岗位,对家中无看管条件,需送到学校的孩子,在和家长确认无误的基础上,学校要确保妥善安排好到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要妥善安排好学生在校的自习和生活,不得组织户外活动。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应提示家长在家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北京数字学校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从17日起,每校每日上午 9时前反馈指令传达、 预案执行情况;从18日起,统计上报次日停课在家学生数和拟送到学校的学生数。“停课将持续到21日。”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红警”期间区内中小学将全面停课。海淀区一所中学的校长表示,今天学校将照常上课,星期日(18日)根据当天情况将通过微信群通知学生、家长。

东城区教委也表示,红色预警期间,从下周一至周三,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成人学校、民办机构、校外教育机构全部停课,校内外各涉及学生参加的活动暂停。同时,将启动网络平台课程,保证“停课不停学”。对于因特殊原因需要到校的学生,也要做好妥善安排。

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学(含初、高中、职业学校)本次红色预警期间实施停课,利用与邻近的周六或周日进行调休安排。

雾霾再度来袭!家长自制“北京雾霾生存手册”

雾霾天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护?雾霾对孩子危害有多大?做好防护这6点必须知道!

儿童口罩国标缺失,如何为儿童选择防雾霾口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教委雾霾红色预警雾霾停课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