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厉害了海淀中关村学区!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关村学区教育改革,这些优势资源你知道吗?

2016-12-16 09:52|编辑: lili|阅读: 1137

摘要

海淀区的中关村学区教育实力不可小觑,从今年9月份开始,中关村学区建立了学区内的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我们来看看是如何将学区教育资源最大化的吧!

海淀区的中关村学区在17个学区中教育实力排在前三,在持续保持已有的教育实力下,2016年为响应国家“十三五”教育信息化的号召,海淀区中关村学区在智慧教育的整体规划之下,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力量,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教育资源统筹整合中的优化集成作用,搭建地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首批近300项资源上架平台,并于今年九月投入使用。

我们先来看看中关村学区内有哪些学校吧!

海淀区中关村学区学校

小学

中关村一小本部

中关村二小本部

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

中关村四小

双榆树一小

双榆树中心小学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

中科启元学校

中学

知春里中学

中关村中学

中关村中学清华园校区

中关村中学双榆树校区

北大附中

101实验学校

101中学初中部

那么中关村学区内的学生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获取学区内资源呢?我们来看下来自海淀教育的相关介绍。

海淀中关村学区教育资源平台

据中关村学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振惠介绍,中关村学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优势,促进线上线下资源融合与重构。

经过精心筛选,首批资源共219个,涵盖“场馆资源”46个,“人力资源”58个,“课程资源”43个,“在线资源”68个, “定制资源”4个。平台主要功能有“在线浏览、精准查询、快捷预约、在线播放、应用成果记录、智能辅助决策”等。

未来中关村学区还将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活动、人才培养等领域继续深入探索资源的整合使用,让资源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载体。

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充分肯定了中关村学区在资源统筹方面取得的成绩。

她表示,中关村学区在各方的支持下,搭建了内涵丰富的资源共享平台,为地区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也为学区资源统筹工作提供了一个范本。

尹丽君代表教工委对为平台建设倾注心血和智慧的各单位、委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关村学区委员会和管理中心继续完善平台、用好平台,使其成为大家依靠的工具,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服务。同时,希望各学区学习先进经验,探索资源统筹路径,真正促进地区教育发展。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代表中关村学区委员会表态,下一步将会深入探索委员会运行机制,更大程度地发挥委员作用,为地区教育服好务。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这两个学区委员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围绕如何高效使用优质资源,提升教育质量的话题与大家交流。

此次会议还增补了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树志为中关村学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为其颁发了聘书。

平台拥有非常丰富的内容设置,以下为平台页面:

平台链接:http://zgcxq.bjhd.gov.cn/home

平台首页

北京小学名校入学攻略之中关村一小:神一样的存在

夹在中关村一小和三小中间的中关村第二小学,有一张海淀教育的名片,它的划片是什么?对口中学是哪所?

2017年幼升小在海淀区的永定路学区入学,这个学区怎么样啊?

2017年幼升小海淀区的万寿路学区怎么样?有哪些重点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学区海淀中关村学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