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幼升小有了北京工作居住证,还需要办居住证吗?

2016-12-16 11:30|编辑: 京京|阅读: 3053

摘要

自从北京居住证办理的出台,不少幼升小的家长提出办理证件的相关问题,比如有了北京工作居住证,还需要办居住证吗?和居住证相比,工作居住证有什么优势?

10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机关的346个户籍派出所开始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由于与积分落户挂钩,居住证问世之初就备受瞩目,一些已经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士也在咨询如何办理居住证。 

Q1:有了工作居住证,还需要办理居住证吗?

A1:据《北京日报》10月3日报道,“原则上,已经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一般不需要办理居住证”。但是,截至2016年10月,还没有任何公开文件明确工作居住证的持有人能参与积分落户。换句话说,想参与积分落户,就必须先办理北京市居住证。

Q:持有工作居住证的人士,该如何办理居住证?

A:据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持有工作居住证,也需要先前往流动人口管理站先申领居住登记卡,登记满6个月后,再按相关规定申领居住证。

北京居住证

Q:和居住证相比,工作居住证有什么优势?

A:工作居住证的持有人在购房、购车、教育等诸多方面都按照京籍对待,而居住证则无此附加功能。比如,在中小学入学方面,工作居住证持有人子女的入学顺位仅在京籍(含集体户口)之后,但居住证持有人仍需准备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等。不过,按照目前的政策,如果想参与积分落户,仍然需要先办理居住证。

11月办理过居住卡了,现在还能用6个月社保的办法直接去办居住证吗?

2017年幼升小孩子需要办居住证吗?学校是否要孩子居住证?

居住证申请需要什么材料?朝阳区的社保可以在海淀申请居住证吗?

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的区别?办理材料?要求?别再问了!看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