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区将严查房地产中介炒作

2016-12-19 17:52|编辑: lili|阅读: 587

摘要

是一直是房地产中介热炒对象,近期西城区房管局针对西城 变相参与群租房和危险平房租赁等乱象进行严查,北京幼升小网提醒大家要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据西城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西城将对棚改区周边的房地产经纪行为、中介机构炒作 、变相参与群租房和危险平房租赁、直管公房转租转借等现象进行严查。对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采取下发责令整改、暂停网签、记入不良信用档案、行政罚款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管,将投诉量居前的5家中介机构记入“黑名单”。对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2017年,将建立以信用监管和风险警示为核心的监管模式,将辖区内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企业信息纳入平台管理,及时将企业违规行为记入企业监管“黑名单”,定期联合工商部门将中介的违规行为向社会公示预警。据介绍,未来会将未备案机构纳入管理范围,在网站上及时公布未备案或者未报送信息的机构名单,进行风险提示。

西城区还将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尤其是大型连锁机构网站的监控,对机构发布房源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对机构炒作 、拆迁房、擅自发布不实、虚假房源信息,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此外,2017年西城区将加大力度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出租房清理清退工作。确定2017年再完成行政事业单位清退对外出租房屋81处,累计实现应清退出租房的80%,其余部分力争在2018年内全部清退完毕。今年还力争完成整治清退散租住人普通地下室149处的目标任务。西城区目前剩余的39处散租住人工程今年将全部整治关停,涉及面积4万平方米。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