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15个街道2017年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

2016-12-21 08:53|编辑: lili|阅读: 471

摘要

从西城区十三五规划出台后,一直对教育是持续大力支持的态度,2017年西城区15个街道2017年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除此之外,西城区还将探索半日制幼儿园。

西城区在教育方面一直是最大力度的支持发展,从示范园的建设,教委半园的实施等等各方面的发展,明年西城15个街道2017年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

“十三五”期间,西城区将通过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半日班、社区学前教育中心等多种方式,加大学前教育服务保障能力,到2020年户籍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率将达到100%。昨天,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在西城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明年西城15个街道均有教委办园。

明年,西城区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继续以新建、改扩建、以租代建为重点,保障每个街道均有教委办园,新增政府办园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丁大伟表示,西城区有15个街道,目前13个街道都有教委办园,陶然亭街道与月坛街道因为历史原因没有教委的幼儿园布局,目前正在选址中,明年可以实现招生入学。

除此之外,西城区还将探索半日制幼儿园,在教委办园全日制基础上,通过以租代建等方式,在西长安街等街道推动半日制。洁民幼儿园、洁如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高井幼儿园等四所公办幼儿园和部分民办幼儿园已进行试点,四所公办幼儿园从今年9月份起面向三到四岁的新入园宝宝开办了半日制班,“半日制有上午班和下午班,可以按照家长需求进行选择。”丁大伟表示,西城区还将建立学区学前教育中心、社区办园点,鼓励社会力量办园,为居民提供多元的学前教育服务。“十三五”期间,西城区将通过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半日班、社区学前教育中心等多种方式,加大学前教育服务保障能力,到2020年户籍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率将达到100%。同时,到2020年,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基础上,实现高中毕业率达到100%。

在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上,丁大伟表示,北海幼儿园、黄城根小学和北京四中等名校,随时与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对接,此外西城区还重点支持了张家湾中学的发展,由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和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分别支持其初中部和高中部。在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项目教育设施配套工作上,昌平区回龙观161中学48个班、育翔小学回龙观分校48个班均已开始招生,回龙观棉花胡同幼儿园已建成,18个班明年正式开学。北京市第六幼儿园回龙观分园2017年交付使用,9个班2018年实现招生,可以满足安置房居民的需求。据悉,这些分校均由本校选派执行校长和执行园长,确保教学质量。

北京西城区幼儿园排行榜(前30名)名单汇总及评价

重要通知!从幼儿园到高考,你不得不知道的北京教育政策改革!

好消息!西城区将新增6000学前教育学位

朝阳区各类型幼儿园名单,包括联系方式,详细地址,入园费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儿园半日制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