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大兴教委:2016年大兴区小学入学常见问题解答,有疑问的家长快来看看!

2016-12-26 13:58|编辑: lili|阅读: 4559

摘要

2017年在大兴区入学的家长看过来啦!虽然2017年的政策没有出来,但是家长可以参考2016年的政策,北京幼升小网带您来看看大兴区教委对与入学常见问题的解答吧!

大兴区家长们是不是对于2017年入学还有很多疑问呢?北京幼升小网小螺号带您来看看大兴区教委在2016年入学的问题解答吧,家长可以参考哦!

1.2016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哪年出生的儿童?

答:是指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

2.2016年的适龄儿童需延缓入学怎么办?

答: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延缓入学的,其家长应持适龄儿童的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区级以上医院或其他职能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书面申请等材料,于2016年5月9日至5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到大兴区教育 中心小招办办理延缓入学备案手续。

3.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可以提前上学吗?

答:不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11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不足龄(201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无法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采集相关信息。

4.2016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如何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答:2016年入学的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工作将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完成。请家长于2016年5月9日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登录http://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并选择大兴区端口,按提示完成相关工作。

5.哪些适龄儿童可以选择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大兴区”端口采集信息?

答:(1)具有大兴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凭监护人房产证(不动产证书))在大兴区的适龄儿童;

(2)具有北京市大兴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3)具有北京市其他区县户籍但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大兴区(凭监护人房产证(不动产证书))的适龄儿童;

(4)符合居住地审核条件的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

6.哪些儿童的信息要到“小招办”采集?

答:京籍超龄儿童、通过居住地政府材料审核的非本市户籍超龄的儿童、外籍儿童、按京籍对待的儿童需带齐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具体材料请详见大兴区教育 中心网站),于5月9日到31日工作日期间到小招办进行现场确认,注册采集信息。

7.“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将于什么时间关闭?

答:按北京市教委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时间安排,2016年5月31日系统关闭。在规定时间内已经注册的,可以登录查看。

8.信息采集后多长时间才能通过公安部门审核?

答:家长在信息采集系统中填写的儿童姓名、身份证号、户籍等信息提交后,系统自动与公安部门信息联网验证,系统显示 “信息待验证”,最快需要2小时;若系统繁忙审核时间会延长,请家长耐心等待。信息验证通过后,家长可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9.入学的适龄儿童为什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采集信息?

答:凡是入小学的适龄儿童无论就读公办或民办学校,都必须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采集信息,各小学录取学生也将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提交预录名单,经区县审批后才能正式录取。同时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一个区县端口进行信息采集,适龄儿童的证件号将通过平台进行审核,如已在其他区县采集信息或是错误证件号都将无法完成有效信息的生成。如果适龄儿童的信息未及时填报,将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入学进程,后果由适龄儿童监护人承担。

10.2016年大兴区各小学招生服务片什么时间公示?

答:2016年6月初,各小学将在区教委为其划定的招生服务片内的住宅小区或学校的大门口张贴本校2016年招生公告。

11.适龄儿童入学时应携带哪些材料?

答: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监护人房屋产权证(不动产证书)、《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及购房发票或合法租房合同)、出生证明、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打印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其他具体材料详见各学校招生公告。

12.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如何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答:(1)家长打印出信息采集表后,请于6月初到就近学校查看招生公告,了解具体入学时间和所需提供的入学材料。

(2)2016年6月18日—19日,(具体入学时间以6月初学校公示的招生公告为准),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相关材料(以各学校招生公告为准)到服务片学校现场审核。

(3)符合学校接收条件的,学校将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学校管理端进行操作,并告知家长最后确认接收学生需等待网上系统审核,录取结果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

(4)2016年7月4号开始,适龄儿童家长会陆续接收录取学校的短信通知(如因系统原因未按时接到短信,也可凭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13.已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是否可以重新选择学校?

答:不可以。各小学将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提交预录名单,届时该适龄儿童录取信息已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锁定,无法更改录取学校。小学入学新生的信息将整体导入到CMIS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

14.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拟在大兴区入学,应如何办理?

答:(1)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日至5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到大兴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或开发区社发局提出审核申请。

(2)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和开发区社发局按照属地的审核流程进行审核。

(3)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和开发区社发局向申请审核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反馈审核结果,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通过网上系统审核。

(4)家长自己凭原有注册的账号密码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平台打印出带有“就读证明”的信息采集表。

15.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如何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答:(1)完成就读材料审核,打印出信息采集表的家长,具体时间以6月初学校公示的招生公告为准,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相关材料到区、镇教委指定的学校进行登记入学及审查工作。

(2)符合学校接收条件的,学校将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学校管理端进行操作,并告知家长最后确认接收学生需等待网上系统审核,录取结果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

(3)未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由区教委协调到有学位的公办学校或审批的民办学校就读。

(4)2016年7月4号开始,适龄儿童家长会陆续接收录取学校的短信通知(如因系统原因未按时接到短信,也可凭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16.家长在信息采集系统时如遇到以下问题如何处理?

(1)注册的账号和手机号有什么用处?

答:注册的账号用于查询孩子信息采集以及相关入学信息;登记的手机号用于获得各阶段的过程信息,比如信息审核成功、登记成功等,同时也是适龄儿童少年被学校录取后校方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联系的途径,请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务必填写真实、有效准确的联系方式,同时注意妥善保管好手机号、账号以及相关收到的入学信息。

(2)家长丢失注册的账号和密码如何办理?

答:家长可用孩子的身份证号作为登录账号,点击下方的“忘记密码”,相关账号和密码会发送到家长注册时的手机上;特殊情况可拨打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客服查询相关信息。

(3)信息没收到验证码或入学录取结果未收到提示短信怎么办?

答:首先确认注册手机号是否填写正确,然后确认手机是否欠费停机或安装了短信拦截工具。入学录取结果一般在7月里家长会陆续收到入学录取短信,如超过过长时间仍未收到录取短信提示,可用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看第五步“查询入学学校情况”。

(4)信息采集表丢失了怎么办?

答:可登录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重新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建议家长打印多份采集表备存,同时注意要完整打印相关信息,特别是采集表右上方的编号和验证码要打印清楚,以免影响后续入学录取。

17.残疾适龄儿童如何登记入学?

答:智力有障碍或身体有残疾的适龄儿童同样需要于5月9日到5月31日到网上进行信息采集;符合特殊教育学校接收条件由特教中心接收;其他适龄儿童进入普通小学随班就读,确保其完成义务教育。

北京大兴区学区划分详情,大兴家长快看过来,你家孩子可能被分到这所学校哦

大兴区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名单,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您得看看!

2016年大兴区小学入学操作流程说明,附大兴各学区电话,2017幼升小必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兴区幼升小大兴区入学常见问题解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