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非京籍上学占用名额?如何查询 名额是否被占用?

2016-12-26 14:14|编辑: 京京|阅读: 6142

摘要

说道这个占用名额,相信还有不少家长不知道什么是占用名额?非京籍上学占用名额?哪些区有六年一学位的规定呢?是不是所有区都有?今天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全方位解读政策。

2017年幼升小升学政策未有风吹草动,让宝爸宝妈更加寝食难安,特别是近几年幼升小政策的多样化,更是让大家意识到提早了解信息的重要性,最近就有家长疑问占用名额的问题。为了让您升学不困扰,今儿京京带您详细了解一下占用名额的那些事。

什么是占用名额?非京籍上学占用名额?

说道这个占用名额,相信还有不少家长不知道什么是占用名额?非京籍上学占用名额?

京京有话说:占用名额的出现跟“六年一学位”息息相关,该政策主要针对房产上学使用限制,即六年一学位释义:本房产在六年内只能一个孩子使用上学(二孩除外)。

哪些区有六年一学位的规定呢?

说道六年一学位想必有些家长已经知道,让孩子接收良好的教育是我们的初衷,那么哪些区有六年一学位的规定呢?是不是所有区都有?

石景山区

2015年开始有学位限制:

1.对于自有住房的,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

2.对于租住房屋的,同一处房屋地址6年内只能解决租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9年内协调租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

西城区

2015年开始对非京籍学生入学进行了明确的"住房年限"规定:在西城购房的,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在西城租房的,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每个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一名儿童入学,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

海淀区

“自2016年起,我区对适龄儿童入学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自该套住房(含同一农民个人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协调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海淀区教委表示,今年对适龄儿童入学地址进行记录,但不会与2016年以前的入学记录进行比对。“从2016年起开始登记,2017年与2016年比对,2018年与前两年比对……以此类推。”

京京解读:根据以上政策规定,六年一学位针对的是房子,不管这房子是租房还是自有房产,海淀区、西城区、石景山区规定在六年内仅能提供一个学位。

如何查询 名额是否被占用?

方法有三:

1.观察或询问卖方及其子女或子孙的年龄及现在上学情况可作初步判断。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的,居委会需要备案。

3.直接去片区派出所,找户籍警察查询。

京京建议:对于租房幼升小的家长来说,要特别注意房子是否已被占用学位名额,如果确认已被占用,需及时更换房子,避免影响审核。

对于购买房产 的父母而言,也是一件大事。购房前期可能会麻烦些,做的要细心些,这样会没有坏处。家长多费心不要只听信中介的保证,确定上学名额没有被占用,才能购买。

2017幼升小扫盲啦!2016幼升小入学政策的那些问题?答案在这里

【海淀教委汇总】2016年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热点问答

2017年北京幼升小16个区入学政策、入学材料、条件,家长必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六年一学位2017年幼升小占用名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