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京剧课程要进驻东城区中学了,中国传统文化要贯彻在年轻一代了!

2016-12-30 08:59|编辑: lili|阅读: 634

摘要

大部分家长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应该丢弃,应该给新生一代的孩子们多多普及中国的传统文化 ,这不,东城区的中学已经开始试点开办京剧课程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一次北京幼升小网的微信推文中,很多家长反应应该多给新生代的年轻人多普及一下传统的文化知识,嗯,最近北京幼升小网的编辑也是在绞尽脑汁的策划如何慢慢地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向孩子们普及呢!这不,东城区的中学已经开始试点开办京剧课程了呢!

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刘毅

28日,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展示该区中小学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京剧文化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东城区中、小学、校外教育机构9个单位180多名师生与北京京剧院演员同台演出,表演《文昭关》、《杨门女将》、《姚期》等经典唱段,并在演出现场启动京剧课程进中学试点工作。

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唐晨

整台演出合理巧妙的艺术编排,使孩子们在演出中,在京剧专家的引领下,穿越百年、走近京剧、了解京剧、喜爱京剧,成为京剧文化的传承者。演出后,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戏曲研究家翟惠生向东城区赠送了中学京剧实验教材,由此启动了京剧课程进中学的试点工作。

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唐晨

据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介绍,东城区目前 立学生京剧艺术社团38个,京剧兴趣小组80多个。小学开展京剧文化教育试点工作也全面展开,史家分校、板厂小学、史家小学、109中学小学部等10多所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大专院校和专业团体建立起“传、帮、带”的京剧文化教育基地。中国戏曲学院与史家分校等学校签定了京剧教育发展项目。

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唐晨

此外,东城区还成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教育专家顾问团”,聘请艺术家作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家顾问团成员,未来,成员将在京剧文化教育方面予以学生指导,并深入学校助力青年艺术教师的培养和青少年学生的成长。

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刘毅

东城区中小学生京剧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刘毅

东城区小学有哪些?看这就对了!

2017年幼升小 参考必备:2016年东城区对口直升学区派位表

东城区166中学推广首个中学生健康行为准则:平衡膳食,按时就寝…

东城区首个中小学艺术素养评价指标在景山学校等13所学校实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中学中国传统文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