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的区别是什么,在办理社会事务时有区别吗?

2016-12-01 09:59|编辑: lili|阅读: 36044

摘要

自从办理居住证以来,又延伸出一个新的卡:居住登记卡,那么这个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有有什么区别?二者在办理社会事务时的使用功能一样吗?北京幼升小网小螺号来给大家说说。

家长们办理居住证了没?不管是不是要幼升小的家长,如果还没有办理居住证的话小编建议大家都可以办理哦!毕竟在北京的基本社会事务办理都会涉及到居住证,不要等到要用时才懊悔没有办理居住证呀。在办理居住证时可能还会让您先办理居住登记卡,那么这个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的区别是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小螺号来给您说说。

居住登记卡是证明在北京居住满6个月的凭证,满6个月才可以办理居住证,所以如果您没有其它凭证下,先申领登记卡是必须的一步。

《居住登记卡》的发放对象是在京居住不满6个月,或者满6个月但不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无法申领《居住证》的外地户籍来京人员。

目前,持有《居住登记卡》或《居住证》均可以办理身份证异地换领、车管驾照业务、住建委房屋过户业务。汽车摇号、出入境证件办理需要提供《居住证》。办理其他社会事务,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完善政策,来京人员需要时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

这样给您介绍了两者关系家长们应该比较清楚了吧,如果您还有疑问,欢迎在线咨询老师!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办理流程,一张图就可以看懂!

孩子可以在网上办理居住卡吗?需要怎么填写内容?别问了,来这看吧!

北京居住证审核居住时间证明新规定,暂住证和居住卡不再是唯一证明证件!

关于网上办理居住证的问答,你的疑问在这可以解决!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居住证北京居住登记卡登记卡和居住证的区别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