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的6大城区的教育为什么数东西海朝疯狂,堪比房价

2016-12-07 08:49|编辑: lili|阅读: 3385

摘要

在北京上学,有的家长说选择大于努力,其实这话没啥毛病,但是建立在对北京各区教育整体上的了解与认知,那么,北京的东西海朝教育疯狂到什么程度?丰台石景山教育又如何?北京幼升小网给您说说。

孩子的教育是不是件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事,也不是家长用一套名校 就能一劳永逸的。家长需要有长远的教育观,从纵向(接受教育阶段)横向(实施教育地区)来全面掌握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动态。北京幼升小网给您分享北京6大城区的教育水平。给您说说为什么选择大于努力

北京整体情况:

北京的教育总体来讲选择大于努力,比如说石景山区考上清华,北大的有4个,全区好的学校是9中,是市重点,但赶不上西城区的普通中学,比如159中学。全市城区教育资源西城>海淀>东城>朝阳>丰台>石景山。

好的中学如下(理科):四中,实验中学,人大附中,八中,师大二附,101中学,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十一学校,师大附中,前十的学校西城海淀各有5个学校。文科方面:四中,实验中学,101中学,人大附中,八中,161中学,13中。

石景山区:全区好的是石景山远洋分校,连续四年中考第一,但只接受一手房,同时满足6年以上房产和6年以上户口的条件才能入学。

丰台区:经济欠发达,人员素质偏低,丰台小学的学生转学到其他区,普遍会跟不上,小学三年级以前一个老师会教好几门科目,教育资源的供给明显不足。相对比较好的中学是12中,但想上这个学校也基本上小学班至少前两名的学生才可以。

朝阳区:是全市教育的低洼地带,每年考上清华北大17个人左右,一本率50.56%,三本率91.82%,朝阳区外来人口占比53.83%,外来生源70%左右,在中考的时候有24%的孩子考不上本区的学校。好的几个中学是80中,朝阳外国语,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但好的80中也只在全市排18名。初中方面,陈经纶珠江帝景分校是好的,陈经纶嘉铭分校,朝阳外国语也都不错,但和西城海淀都有一定差距。

整个朝阳区内也分很多小的学区,其中望京和安贞两个分区是教育资源好的地方。在朝阳区推荐选择九年一贯制的学校,也就是点对点的学校,其中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可以直升初中,然后升高中,实行15年制。但是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不是人大附中的嫡系,人大附中朝阳分校才是嫡系,但其小学是公立,而初中和高中是私立,不能直升,看好朝阳分校私立学校未来的发展。两个学校的 房价也可以反映出来,朝阳学校是5.7万一平,而朝阳分校是9.78万一平。不建议选择大悦城附近的房子,大悦城区域属于朝阳教育的重灾区。芳草地小学也不建议,很多是老外上,不能直升初中。

总体朝阳区买 的策略就是首选点对点,其次找好的小学,后选择普通学校,而且朝阳是唯一地产主义,有房的话肯定能上相对好的学校。

东城区:东城是全市教育的平原地带,尖端教育比较一般,每年考上清华北大50人左右,一本率61%,三本率92%,好的中学是二中,五中,汇文中学,171中学,东直门,166中学和景山学校(实验班比较优秀),其中有11%的孩子考不上东城的高中。

东城区推行盟,带,贯的改革。“盟”就是深度联盟,好的学校向差的学校派老师,帮助管理,统一教育理念,基本没实际操作。“带”指的是优质资源带,视同己出,比如和平里四小和和平里一小种混合编班,师资是四校的,而一校的学生有30%可以直升171中学,而四中自己没有这种待遇,相当于一种先富带后后富,一校的 反而比四校的 便宜1.2万元。“贯”是好的一种,也就是九年一贯制,比如方家胡同小学可以直升北京五中。方家胡同周围都是四合院,要买 的话可能需要过亿,或者选择旁边有没通天然气的房子,均价8.7万。

小学方面文汇小学是好的,汇文中学的嫡系,原来崇文第一,目前房价五万一。东城的小学平均水平比较高,师资没有什么差别,生源显得比较重要,有些是打工子弟学校,而有些学校北京人多一些,看个人选择。

海淀区:教育的丘陵地带,一本率56%,三本率83%。如果选择让孩子在海淀上学,要有四个注意,其一,需要拼孩子,海淀区特别看重奥数,孩子从小就要 学奥数,奥数是用来选出好学生的一种手段,但对孩子的未来并没有什么大用,此外在3年级以后会有“坑班”,对应不同的初中,如果一直保证可以“坐坑”到5-6年级,点招的时候才能“出坑”;其二,孩子可能六年出不了教室,学生太多,课间活动容易出危险;其三,近视的孩子会比较多;其四,学生水平参差不齐,老师可能更过关注靠前的学生,海淀好多大学的实验室资源都是对中学开放的,教育资源不成问题,但是靠后的同学会受冷落。

海淀没有 ,小学和初中没有关系,都需要 , 只能上小学,价格也贵。

西城区:属于教育的高原地带,在所有指标中都全市第一。其中好的初中是三帆中学,其次是十三分中学,加工能力好,可以做到低进高出,前面的初中除了十五中外都有直升的小学,西城差的小学可能也比海淀的好。

小升初对口名单:雷锋小学,裕中小学直升三帆中学,西什库小学直升四中,椿树馆和福州馆小学直升八中,柳荫街小学直升十三中,北长街小学直升161中学,实验一小前门分校和陶然亭小学直升师大附中,北礼士路一小直升西城外国语,宏庙小学和西单小学直升实验中学。

西城区之中好的是德胜学区,也是全国好的教育资源,考上市重点率83.76%,大部分考上的都是西城区学校,含金量高。不推荐在金融街学区买房子,理由如下:金融街汇聚了有权势的家庭子弟,这些子弟占用了大量教育资源,不需要买房子也可以上学。金融街的 在12万左右,可能只能去上159中学或者鲁迅中学两所普高,性价比不高。西城也有相对比较差的学区,比如大栅栏,椿树和天桥学区。总体来讲,西城和东城类似,教育资源比较平均,选择区域比选择学校来的实际。

未来教育趋势:

2019年,十三五开局北京可能试点初直高,也就是普及高中教育。

高考未来可能实行语+数+外,再从其他科目选择三门,其中英语要机考,考六次,选择高的一次计分。数学可能不分文理,按照文科数学的难度,语文的占比会提高,总的来说改革偏文。

幼升小的压力越来越大,2009年有9.7万人升小学,2015年达到17.12万人,2018年达到18万,2019年20万,2020年会达到25万(猴年孕妇登记人数30万)

海淀区教育资源汇总——对口直升校、学区划片及对应小学,你想知道的教育资源问题都在这里!

比房价更疯狂的是教育:全观海淀与朝阳教育实况

PK!西城区教育与海淀区教育谁才是王者?从小学、初中、高中带你了解真相...

海淀教育疯狂程度堪比房价?不清楚这些还真给唬住了,原来这才是真相

海淀区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名单,不清楚的您快进来看看!

2017年幼升小在海淀区的永定路学区入学,这个学区怎么样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教育东城区教育北京整体教育西城区教育水平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