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聚焦"卡换证",北京居住卡和居住证有何区别?与北京工作居住证是否一样?

2017-01-06 14:43|编辑: 佳佳|阅读: 2930

摘要

2016年10月1日起,暂住证正式退休,《北京市居住证》成为了新的外来人员在北京居住生活的证明。居住卡和居住证有什么区别?居住证和以前的暂住证相比有什么区别?幼升小需要居住证吗?

2016年10月1日起,暂住证正式退休,《北京市居住证》成为了新的外来人员在北京居住生活的证明。非京籍在京办理护照、签证、考驾照、孕妇孕检、孩子打疫苗等,都可以凭居住证办理。一句话:居住证很重要。一时之间,北京掀起了办理居住证的热潮。但是,居住证与被称为“北京绿卡”的工作居住证是一样的吗?居住卡和居住证有什么区别?居住证和以前的暂住证相比有什么区别?幼升小需要居住证吗?

居住证和北京工作居住证是一样的吗?

答:不一样。居住证自己就可以办理,工作居住证则需要工作单位提交申请办理。居住证只要满足稳定合法就业、有稳定住所6个月的条件就可以,工作居住证至少需要两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小编推荐:

居住证和居住卡有什么不同?

答:居住卡和居住证两种证件都是在2016年10月开始实施的。不同的是《居住登记卡》的发放对象是在京居住不满6个月,或者满6个月但不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无法申领《居住证》的外地户籍来京人员。而居住证的的办理则需要《居住卡》或者《暂住证》满六个月。

居住证和暂住证有什么区别?

答:实施居住证制度是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暂住证》是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颁发的临时户籍登记的证件,强调的是对外地户籍来京人员的户籍登记和人员管理。《居住证》虽然也有户籍登记功能,但更强调赋权。根据国家立法精神,外地户籍来京人员符合申领条件,领取《居住证》后,可以在京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三项权利,以及六项服务、七项便利,并且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持证人可以享受的服务和便利还会逐步扩大。

幼升小需要居住证吗?

答:16年北京幼升小是需要提供暂住证的,但暂住证升级居住证后,各区教委暂未发布2017年幼升小的相关政策。小编的建议:大家办理居住证,如暂住证有存底,可保留原本的暂住证。截止目前并没有政策明确表明要完全废止暂住证。

好了,现在,大家对于居住证是不是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呢?各位家长一定要多了解升学城区和目标小学的幼升小政策,避免因为证件时限等因素不符合政策要求,从而影响孩子升学。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需要了解,欢迎在线咨询,或者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bjysxwx)向我们咨询。

办理北京居住证,不用租房合同可用劳动合同,这些办理条件您都知道吗?

2017幼升小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孩子怎样入学?入学所需材料及入学流程都在这了!

2017年幼升小有北京工作居住证还需要办理居住证吗?有这两个证件还需要什么入学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居住证北京居住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