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幼儿园中小学面临入学高峰!优质校全要接受派位

2017-01-18 11:15|编辑: 佳佳|阅读: 1179

摘要

2017年,海淀面临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阶段的入学高峰。海淀连续6年入学人口一直处在高位。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要积极引进优秀师资,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学难、升学难的困难。

2017年,海淀面临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阶段的入学高峰。海淀连续6年入学人口一直处在高位。今天上午,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学龄人口的增加,给学位的供给带来了巨大压力。“加之二孩政策的放开,需要理性积极地应对,才能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学难、升学难的困难。”

陆云泉表示,目前教育面临的第二个难题是初高中的课程改革,今年初一新生参加的将是新中考,今年的新高一要参加新高考改革,海淀教育要增加教育和课程的供给来应对变革。同时,教师数量和结构面临双缺失,对于师资配置来说,也是压力巨大。这几年学生数量在增加,教师数量却没有增加。海淀目前已在积极引进优秀师资。

为了解决学前教育学位缺口大的问题。2017年,海淀要启动学前教育第三期的行动计划,挖掘潜力,改变供给方式,利用多种资源,以租代建,提供更多学位,缓解入园难。

同时推进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的建设,2017年争取把小学部建成,按计划推进。还有温泉镇的幼儿园、西北旺地区学校、20中的附属实验学校二期,全部完成,能够提供2500多个优质学位,这些学校都将变成优质学校!

陆云泉透露,今年小升初将取消第一批派位即“推优”,作为过渡,今年还暂时保留特长生途径,但要压缩比例,转变特长生的培养方式。今后,将会逐步取消小升初特长生入学途径。

同时,要求海淀区内的全部优质校都要接受派位!把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到家长,推进教育公平。今年将公布一些新的改革举措。未来,让孩子能够稳定在一定区域内 ,家长入小学后就不再焦虑孩子初中、高中的去向。

2017年,将启动潜力学校提升工程,即薄弱学校提升工程。这部分学校潜力也是最大的,将组成联盟,进行1对1帮扶。该项目将挂靠在教科院下,进行精准帮扶和支持,把海淀教育低谷地方往上提升。

目前,海淀已经制定了深化高中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今年寒假,将启动相关培训。同时,把10%的课时用于学生的综合实践。探索科技、人文等领域的特色高中建设。

陆云泉表示,现在教育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教育要关注个性的发展,提供可选择性。目前,教育已不再是加工能力,而是发现能力。通过教师和家长的沟通,可以了解孩子的个性。现在中国的教育现状,是独身子女的老师,在面对独身子女的家长和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可能还要面对新的弟弟妹妹,这是世界都没有面对过的问题。“我们要处理好唯一和之一的关系。”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家有儿女"幼升小"心中慌?国外咋应对"幼升小"?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我们只需问小孩在幼儿园的四句话 将改变孩子一生

父母的态度影响孩子的未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海淀区小升初派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