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怎么样?入学方式、招生范围、入学条件全都有

2017-01-22 09:52|编辑: 佳佳|阅读: 34883

摘要

玉泉小学由于近几年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成为了海淀区 的热门,很多家长都想小编木木打听这一学校的招生情况。当然,有问必答的木木当然是赶紧整理了玉泉小学的情况,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玉泉小学由于近几年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成为了海淀区 的热门,很多家长都想小编木木打听这一学校的招生情况。当然,有问必答的木木当然是赶紧整理了玉泉小学的情况,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学校简称: 玉泉小学

学校性质: 公办

学校等级: 区重点

学校地址: 玉泉路8号院玉海园小区

学校简介

玉泉小学1960年建校,原为中国人民政治学院子弟小学,于1967年按国家政策归属于海淀区教委。学校拥有4个校区(本校区、分校区、首师附中西校区和中科院校区),占地40亩,校舍面积约3万平方米。

玉泉小学近几年的强劲发展势头,也引起周边高等院校的关注。和玉泉小学毗邻的中国科学院将和海淀区教委将共同举办玉泉小学。2016年,玉泉小学更名为“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强强联手后的玉泉小学也将成为“京西教育”中的又一亮点,逐步挤身于海淀小学版图的“第一世界”。

对口中学

玉泉小学派位对口的中学有四所:北京十一学校、育英中学、首师附中西校区和永定路中学。目前海淀的“小升初”政策是多元的入学方式,除了派位对口中学,其他还有特长生、住校生等方式。其实,每年在大派位之前,玉泉小学已经有相当部分的孩子提前通过多条合规渠道升入北京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北京四中、101中学、首师大附中、八一中学等和个人能力、特长相匹配的中学。只剩下小部分的学生,再通过派位的方式划归片区内对口的北京十一学校、育英中学、首师附中西校区和永定路中学等四所学校。学区制改革实行之后,这个“小升初”政策仍旧不会变。

入学招生范围

玉海园小区一里、二里、三里、五里,园中园,玉阜嘉园,泽丰苑,复兴路83号院,玉泉路15号院,永定路26号院,永定路17号院,玉泉路16号院,金沟河路12号院,永定路1号院,金沟河路15、17号院。永定路19号院,永定路甲19号院,永定路乙19号院,金沟河路10号院,阜石路15号院。

以上服务范围内的、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居民楼,法定监护人拥有正式房产手续;其他附属用房、公共用房、地下室等一律无效。

价格(2017年1月):

小编提醒:以上 价格来自于网络,具体价格请以实际情况为主。

入学登记对象(登记不等于录取):

(一)招生范围内具有海淀区常住户口,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1、学校服务范围内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持有人为适龄儿童父母,且随其父母落户在此的适龄儿童。

2、学校服务范围内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持有人的第三代、第四代子女,随法人落户且在此实际居住(指法定监护人没有其他房产)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范围内按政策视为本市户口对待的七类人子女、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范围内非本市户籍的、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入学录取顺位

(一)据目前生源预测和实际学位,我校只能满足部分适龄儿童入学,其他不能录取到我校的,我校只进行登记,由上级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

(二)优先解决我校范围内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其中集体户、非京籍的根据我校学位情况,需要接受学区调剂。

(三)挂靠户等原本不属于我校学区的学生,不予以登记(寄回到原户口或房产所在地登记);

特别说明:不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录取的依据。

入学登记要求

为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仅由一名法定监护人带领适龄儿童,在上述规定的时间段内和招生核定区域,前往学校进行入学登记,其他人和其他时间禁止入内。

入学需携带材料

1、本市适龄儿童持:监护人含有适龄儿童的全家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适龄儿童的出身证明,监护人的房产证(包括购房发票),《信息采集表》。

所有材料查看原件,所以必须携带原件,同时带复印件一套(其中户口本复印件要户主本人页、适龄儿童父母页及入学儿童本人页),按序排好,在每份复印件上面,法定监护人签署:“本复印件于原件一致。如出现不一致的本人承担法律责任”,并签字确认。学校核实后收复印件存档备查。

学校咨询电话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不接受面访,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专线。

咨询电话:68273296-8029 、88269001、88265192 学区电话:56840688

家长评价

家长1:玉泉小学不错的,看校长的博客六年级模考都是A,听说五一还有C、D的呢,这个校长才来多久啊,变化这么大,相信这个校长肯定能把玉泉小学带成一个好学校的。

家长2:朋友家孩子在玉泉,听说现任校长很有想法,很不错。但是不是也要考虑将来小升初的问题?说白了,小学的孩子有多大差异,家长的作用比学校大,头痛的还是中学。

家长3:玉泉小学以前很一般,但自打前几年换了个新校长(说是全国十佳校长中的一个,调到玉泉的),全部老师下岗重新竞聘上岗,据说教学质量好了很多,所以现在也很火爆。

现在划片到玉泉小学的房子已经是 了。

家长4:11中是玉泉对口的中学,不过名额非常少,这种好学校肯定也不会给很多派位的名额。我听一个今年初一的孩子说,他是考上的,他班上有个女孩派位上了11中。

小编提醒:由于2017年玉泉学校招生简章还未公布,以上招生范围、入学要求、入学顺位等信息均为16年规定,17具体情况以学校公布招生简章为准。

好了,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玉泉小学的资料了。如果想获得更多关于幼升小的资料请关注我们北京幼升小网,您也可以通过北京幼升小微信平台(bjysxwx)向我们提问或者参加我们的话题讨论。

声明:以上为北京幼升小网编辑木木整理发布,如有转载必须注明详细来源,否则必追加责任!

中国科技学院附属玉泉小学2016年招生简章

海淀区17个学区及所属学校划分,2017年幼升小的您知道怎么划分吗?

海淀区建华实验学校如何?如何进入这所优质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幼升小北京十一学校玉泉小学育英中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