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六年一学位”将建基础数据网络平台

2017-01-23 08:30|编辑: 京京|阅读: 1119

摘要

2016年海淀区小学招生主要对 “六年一学位”进行宣传及入学地址登记。2017年海淀区基础数据网络平台的建设,将对学区内各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入学地址全面统计,建立“标准化地址库”,全程记录每一个学生的入学途径和方式,从而实现入学平台的智能匹配和学位查询。

近日,温泉苏家坨学区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温泉苏家坨学区管理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发展规划部部长陈东老师重点介绍“六年一学位”基础数据网络平台建设具体操作工作,学区管理中心的刘芳主任、韩秀梅副主任、刘红艳副主任和各小学招生负责人、两镇文教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布置会。

2016年海淀区小学招生主要对 “六年一学位”进行宣传及入学地址登记。2017年海淀区基础数据网络平台的建设,将对学区内各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入学地址全面统计,建立“标准化地址库”,全程记录每一个学生的入学途径和方式,从而实现入学平台的智能匹配和学位查询。会上陈东老师就“工作原则、工作时间结点安排、基础数据网络平台功能、具体实施”等方面对“六年一学位” 基础数据网络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会后,各校招生干部对数据采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两镇文教科负责人、韩秀梅副主任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学区管理中心刘芳主任强调招生工作是民生问题,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为政府排忧解难、帮忙不添乱。学区管理中心要全面做好服务,协调两镇政府、派出所、村、居委会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在摸排数据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学校在工作中要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

基础数据网络平台建设的有效落实,不仅对入学平台采集端进行了优化,而且为“六年一学位”入学地址比对做好了充分准备,有利于保证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平稳有序的展开。

海淀区温泉苏家坨学区管理中心

各区自念“紧箍咒",幼升小高门槛“六年一学位”的政策,你看懂了吗?

海淀西城的六年一学位只适用于租房?自有房产不适用?具体是怎么规定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海淀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