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中小学塑胶操场建设标准2017年内出台!

2017-02-07 09:02|编辑: 佳佳|阅读: 2617

摘要

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昨日联合公布了2017年工作要点,预计今年将研究出台《北京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质量控制标准》(试行),并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等工作。

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昨日联合公布了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今年教育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教育设施规划、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其中,市教育部门今年将研究出台《北京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质量控制标准》(试行),并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等工作。

在学校基本建设和后勤管理方面,工作要点显示,今年市教育部门会完善和落实基础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和“十三五”时期教育基本建设计划,研究出台《北京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质量控制标准》(试行)和《市属高校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管理细则(技术指南)》等,提高教育设施建设质量。

今年1月,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曾在一年一度的北京市政务咨询会上透露,北京版塑胶操场建设标准有望在2017年年内出台,该标准将参考已出台的省市相关标准,有关剂量检测范围可能更加严格。

他还介绍,操场“京标”主要包括物理性能和化学指标两项,会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有可能会扩大化学物质的检测范围,并对塑胶操场的原材料、生产加工等全链条进行监管,以杜绝可能出现的偷工减料导致的质量问题。

近几年,多家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浙江、深圳等地的塑胶操场均含有多环芳烃、短链氯化石蜡等物质,并引起学生身体不适。有专家指出,厂商为降低成本违规使用有毒有害的原料,是上述化学物质出现的根源。

据了解,新标出台之前,全市各校在建拟建操场均暂停施工,据统计目前共有40多块拆除,300多块在建拟建的塑胶操场停工。在此期间,采取使用土操场、透水砖、水泥操场等多元方式过渡。

此外,今年北京市教育部门还会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目前各区已经陆续着手进行此项工作。

2017-2018学年北京市中小学第一学期期末 时间公示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统一于8月20日启动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方式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注意事项

2021年北京市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通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中小学空气净化设备试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