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春季外省市户籍学生转入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工作须知

2017-02-07 14:18|编辑: 佳佳|阅读: 2201

摘要

海淀区最近发布了2017年春季非京籍学生转入海淀的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安排,包括与转入条件、转入所需证件、办理转学程序等,需要给孩子办理转学到海淀区的家长一定要看哦!

海淀区最近发布了2017年春季非京籍学生转入海淀的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安排,包括与转入条件、转入所需证件、办理转学程序等,需要给孩子办理转学到海淀区的家长一定要看哦!

一、申请转入条件

有外省市学校学籍,“五证”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

二、申请转入所需证件

1.参照《2016年海淀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标准》执行。注:暂住证“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在2016年7月1日之前,且《暂住证》在有效期内。(备注:如有北京居住证,北京居住证起始时间在2017年2月之前)

2.原籍就读学校开具的转学联系表(须注明全国学籍号)。

三、办理程序

(一)家长申请

家长持以上证明证件,填写书面申请表,到社区居委会和新居民服务中心盖章签字后,到街道办事处(镇)提交申请。

(二)街道(镇)审核

2017年,海淀区春季转入开具《在京就读证明》时间为2月13日至17日,过时不再办理。街道办事处(镇)严格审核相关证明证件(原件),留存经审核合格的全套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汇总后转交对应学区。审核标准参照《2016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材料审核细则》。

(三)开具《在京就读证明》

对于符合条件的就读学生,开具《在京就读证明》。(证明式样附后,不用录入计算机系统,手工填写《在京就读证明》)。2月13日之前及17日之后开具的就读证明无效。

(四)联系就读学校

持有《在京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学生父母带《在京就读证明》、转学联系表、暂住证、全家户口簿等原件到居住地附近学校联系就读,学校审核后,在学校具备接收能力的前提下,将《在京就读证明》的原件和其他证件的复印件留存,安排外省市户籍就读学生入学。

四、注意事项

根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中小学起始年级的第一学期及毕业年级,不予办理转入手续。

2017年转学到北京流程,需要提供的证件有哪些?非常清楚!

注意啦!2017年北京各区小学转学工作安排汇总

2017年北京市跨区转学申请时间、转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转学海淀区转学非京籍转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