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中央民族大学丰台区落户北京西南方向!

2017-02-09 09:10|编辑: 京京|阅读: 3150

摘要

又一家位于海淀的高校,在五环外找到了新校区的位置。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正在对中央民族大学丰台区王佐镇青龙湖地区新校区项目进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公示。这所高校将在北京西南方向落户,新校址比本校校址大了一倍有余。

又一家位于海淀的高校,在五环外找到了新校区的位置。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正在对中央民族大学丰台区王佐镇青龙湖地区新校区项目进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公示。这所高校将在北京西南方向落户,新校址比本校校址大了一倍有余。

为何选址丰台?

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位于京西青龙湖东岸,北眺姚广孝塔,南临魏各庄路,基地紧靠六环路。

新校区选址在丰台区王佐镇青龙湖地区,其主要优势在于:

一是生态环境好。该地区位于北京市西部发展带上,大部分为规划绿地、旅游度假设施用地和商业金融及教育科研用地。青龙湖公园位于新校区选址的西侧,整个地区幽静葱郁,外部干扰较少,适合教学工作和学生生活学习;

二是交通便利。从现有校区到该地区的距离约为45公里,小车一般情况下不超过50分钟,该地区有多路公共汽车通往市内,地铁14号线的延长线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在新校区南门附近设有民族大学站;

三是征地费用和住宅价格相对较低。近年来该地区无论是土地价格还是商品房价格都在成倍上涨,但同市区比起来还是相对便宜;

四是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丰台区政府和王佐镇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协调机构,在征地拆迁和市政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

新校区未来规划

根据北京市规划委2014年12月对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的审查意见和2015年4月对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选址意见书的批复,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206亩,其中教育科研用地(教学区)913.05亩,二类居住用地(公租房)135.3亩,代征城市公共用地157.5亩;总建筑面积51.04万平方米,其中教育科研建筑面积(教学区)37.96万平方米,二类居住建筑面积(公租房)13.08万平方米(不含地下)。

根据国家民委关于中央民族大学办学规模的批复,核定中央民族大学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20000人,长期发展规模为25000人。新校区建成后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12900人,未来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17900人。新校区将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兼容各种学历层次、功能齐全、标准化、现代化的校园。新校区建成后,在功能划分上要使新老校区统筹起来,现有校区的主要功能为研究生教育和科技研发创新基地。

新校区项目正进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公示

市规划国土委公示内容显示,中央民族大学丰台区王佐镇青龙湖地区新校区项目,项目类型为科教用地和城镇住宅用地;申请用地面积为803966.212平方米。这个项目的公示时限为2017年2月6日至15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北京日报

最新消息,未来北京电影学院落户怀柔,比现有校区大4倍

北大公学幼儿园落户通州,明年开园,提供400个幼儿园学位

学位不足要按落户年限录取?看看海淀东城西城热门小学落户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校名单丰台区教育中央民族大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