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快停下! 你的阅读方式完全是在毁孩子!!

2017-02-15 09:51|编辑: 佳佳|阅读: 791

摘要

很多家长都会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按照各种“权威”书单给孩子买来各种故事书、图画书、立体书,,,殊不知,这种行为正是孩子培养阅读兴趣的大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家长们在亲子阅读中常犯的错误,以及如何进行亲子阅读。

很多家长都会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按照各种“权威”书单给孩子买来各种故事书、图画书、立体书....殊不知,这种行为正是孩子培养阅读兴趣的大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家长们在亲子阅读中常犯的错误,以及如何进行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中常犯的错误

  • 只买书不共读;
  • 完全照着书单扫货,不考虑孩子需求;
  • 读书太过功利,总追求读懂了多少,学到了多少知识,认了多少字;
  • 读书时讲解太多,读的太快,以成人速度指导孩子读图,“你看这儿有只兔子”“你看那个猫咪在***”;
  • 所有的书都要总结一个道理。

亲子阅读不是考孩子!!!

粑粑麻麻们,阅读过程中,不要总跟老师上课一样“考”孩子,反复问孩子有没有理解、记得书里的某一点。亲子阅读不是“上课”,给孩子读好绘本,关键就是要从绘本中找到“阅读线索”。

读绘本不要一眼一板地读,做到有趣好玩,孩子才会喜欢;也不要局限于故事,而是要由故事延伸出更多新的内容,这样才能让孩子的想象力、思考力和语言表达力得到充分的发挥。

亲子阅读不同阶段不同方法

1岁前

给宝宝大声朗读儿歌或童话故事。读的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度过的亲子时光;

2岁时

和宝宝一起看图,先不看文字,让他描述看到的。学会倾听后,再开始讲故事。

3岁后

固定阅读时间,入睡前或白天某个时候,共同阅读讨论一本书,可每天都这样做。

亲子阅读最重要的是

只需要轻轻揽孩子在怀里,捧着书,遵从著作者的意思,逐字逐句用温和的声音读完,这是亲子共读中首要坚持的原则哦。

家长须知:做这10件事,让孩子更聪明!

用数据解析10个家庭教育常识

孩子调皮肿么办?试试有趣的“惩罚”吧

你的孩子能成为领导者吗?

家长课堂:这20个技巧让你带娃倍感轻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庭教育亲子阅读育儿经验阅读方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