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幼升小新政!居住证成为入学依据,快看看居住证要怎么办理

2017-02-15 13:25|编辑: 佳佳|阅读: 8935

摘要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17年制订以居住证为依据的入学政策的通知,居住证的教育含金量大大增加。那么,居住证要怎样办理呢?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不要着急,小编这就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非京籍在北京幼升小一直是让家长们非常头疼的问题,这一点正在准备五证的家长们想必深有体会。但是根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强调要促进入学机会公平,制订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政策,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升学 政策。关于《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求》原文信息可点击这里查看。

北京市居住证政策从16年10月开始实施,《北京市居住证》成为了新的外来人员在北京居住生活的证明。非京籍在京办理护照、签证、考驾照、孕妇孕检、孩子打疫苗等,都可以凭居住证办理。一句话:居住证很重要。而教育部的通知,也增加了居住证在使用教育资源方面的含金量。那么,居住证该如何办理呢?

一:办理居住证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居住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以上就是下边整理的北京居住证办理流程了,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还没有办理登记居住卡的可以参考:登记居住卡办理。

为了节省时间,大家也可以通过网约办理居住证提前对所需要提供的证件进行网上审核,这样就不用排长队审核证件了!

小编已经整理好了北京16个城区居住证网约受理网点的集合,不知道网约地点的家长可点击查看:北京16个城区居住证网约受理网点,不知道网约办理地点的家长看过来!

小编早已经给大家总结整理了网约办理居住证的攻略,请点击查看:网上办理居住证最全攻略来袭!需填写哪些信息?要什么事项?看这就够了!

北京工作居住证和居住证不同吗?怎么幼升小?

【每日一问】持有工作居住证的还需要准备五证吗?

2017非京籍幼升小居住证问题答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居住证办理流程北京市居住证网约办理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