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马云要办一所15年一贯制的学校?来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事情!

2017-02-20 13:33|编辑: 佳佳|阅读: 2619

摘要

马云和阿里究竟要创办一所怎样的新学校? 马云和他的阿里合伙要创办一所所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学校。消息一经官方发布,这所名为“云谷”的学校立刻引起广泛关注。这会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马云和他的阿里合伙要创办一所所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学校。消息一经官方发布,这所名为“云谷”的学校立刻引起广泛关注。这会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以下是“云谷学校”官网介绍截图,我们可以对学校的缘起及愿景有一个初步印象。

"云谷学校"在课程设置上,注重以下五大领域:

双语言

人文与社会

数学、科学与技术

体育与生活、艺术

云谷学校除传统的班级制外,还创设:

导师制

学院制

走班制

这也呼应了云谷学校的办学理念:

以人为本

个性发展

多元开放

科技导向

教学创新

那么,云谷学校需要招聘怎样的教师呢?

共性气质——

匠人之心 有共同创造理想教育的愿景。对教育执着、专注、精耕细作,对儿童尊重、热忱、耐心倾听 ,内心温暖柔软。

专家之质 学科专业能力强,学习和研究力强,在反思中传承与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智慧。

合作创新 乐于分享互助,团队协作性强。有成长性思维,乐于接受新事物,积极迎接未来教育的挑战。

乐观有趣 对生活充满热爱,积极达观,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文雅有情趣。

国内教师:满足以下条件(三选二)

1. 有十年左右教龄

2. 中级或高级职称

3. 有市级及以上荣誉

海外教师:满足以下条件(三选二)

1. 有海外知名大学学历

2. 有海外中小学任教或实践经历

3. 有国内国际学校、双语学校任教经历

优先条件

1. 国内教师: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有熟练双语能力者优先考虑

2. 某一领域有专长或特殊才能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最后我们看一看马云对云谷学校的期望和寄语:

人们常说,知识就是力量。其实,知识和智慧加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力量!

知识和智慧是两回事。知识可以学来,智慧必须体验。

数据时代,机器一定比人聪明。机器比人算得更快、记得更牢。

但是,未来比的不是知识。比拼的是智慧,竞争的是教育。

“教”和“育”是两个概念。教,教授的是知识;育,培养的是文化。

“学”和“习”也是两个概念,学是学知识,习是犯错误,是想象力。

对于中国的教育,要一分为二:“教”非常好,“育”一般,“教”大于“育”。

在“教”上,放眼世界,中国成绩中下等的学生,到欧美都是成绩最好的学生,却未必是竞争力最强的学生。

“育”是培育、是启迪。老师要通过发现、欣赏和引导,把孩子美好的内心点燃,把孩子学习和探究的兴趣点燃,把孩子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点燃,这些会让孩子真正成为一个完整而幸福的人,而不是一个被动学习的机器。

当然,现在人们对老师、对学校的期望太高。其实,“教”的主体是老师、学校,但是“育”的主体,除了老师、学校,还有家庭,家长必须参与进来。

“育”不好,孩子缺乏对做人道理的教诲、缺乏探寻快乐学习的启发,甚至缺乏犯错误的勇气和机会,我们的孩子如何迎接未来?

云谷学校希望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和改革做一点努力和尝试。我们立足中国、着眼全球,探索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

在云谷,幼儿园和小学以“育”为主,初中和高中大力放在“教”上。

幼儿园启蒙阶段,我们将通过音乐、美术和运动激发孩子的灵性,在孩子心里埋下文化的基础和种子。

小学的时候,培养孩子对体育的热爱,培养他的团队意识;同时还要让孩子了解东方智慧和西方知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做人做事的良好习惯。

到了初中,除了学习“技能”和“学术”,要锻炼孩子的纪律性以及面对压力的能力。

高中,一定要让孩子找到感兴趣的东西,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他们参与全球人才选拔和竞争做准备。

云谷培养的孩子,一定要用全球化的眼光看问题,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要用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未来,同时必须具备强大的自我约束能力。这是孩子面向未来必备的四种能力,也是未来中国的希望所在。

2019年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政策宣讲会将于3月17日举行

2019年北京市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019年北京各区私立学校学费标准(最全版)

2018年北京民办学校数量、招生人数、教师情况统计

2019年北京民办学校招生纳入统一管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民办学校北京民办学校15年一贯制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