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小学部重磅亮相!

2017-02-23 18:45|编辑: 京京|阅读: 10337

摘要

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一所既能享受公办学校优质资源,又能享受民办学校自主和选择的学校。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带您走进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小学部。

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成立于2016年,由人大附中和北大附小分别承办中学部和小学部,是一所既传承了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办学理念,又能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丰富选择的学校。

办学理念

以人为本,快乐和谐发展

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特的,每一个生命的需求都是多种多样的,每一个生命的发展形态都是多姿多彩的。教育的使命就是给予他们适宜的阳光、雨露、沃土,爱和自由的空间,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绽放。

办学目标

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独具特色的发展,为使之成为幸福的、高素养的中国公民和世界公民奠基。

学校环境

学校位于海淀区北部生态科技新区,有欧式风格的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图书馆、钢琴房、千人大礼堂、体操房、足球场、篮球场、游泳馆、标准的400 米塑胶跑道为学生的体育活动提供了保障,完善的多媒体和闭路电视系统以及宽带校园网等现代化设施,为教育教学提供了一流的服务。

学校拥有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独一无二的校内学生实践基地,内设高标准的网球练习场和比赛场,有可供学生绘画、演讲、表演的综合活动大厅、手工才艺坊、家政苑、农耕院和生物园等课外活动场馆,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学校办学优势

1.北京大学百年的文化积淀

联合实验学校小学部的管理团队完全来自于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其中,北大附小副校长、数学特级教师李宁担任小学部校长,其他管理成员由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学干部领衔担当。他们秉承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百年文化积淀,组建强大的教育教学团队。在这里,北大的精神不仅能够得到很好地传承,而且在新的办学背景下会得到更好的发扬。

2.办学理念先进

联合实验学校小学部在北大附小百年办学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以人为本,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和谐的发展,确定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办学理念,在这所学校不仅能够很好地传承还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3.多元异质的教学团队

小学部的教师均来自于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本部,并纳入北大附小教育集团的管理体系和教师培训系统,共享北大附小的优质教育资源。这里不仅有北大附小特级教师担纲,而且教师团队中不乏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青年教师一律来自专业突出的知名高校研究生,并在本校通过专业培训合格上岗。他们善于思考,思想先进且专业素养极高。

4.集团统筹

小学部隶属于北大附小教育集团的统一管理,充分实现集团内部课程共享、师资共享和资源共享,实现优质资源的最大化。

5.小班化教学

每个班最多25人的建制,以满足家长对于教育公平性、公正性的进一步要求,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尊重差异。

6.个性化可选择的课程

小学部保持本校国家课程优质高效的优势,利用民办学校办学灵活的特点,开设丰富多彩,且与国际接轨的特色课程,允许学生自主选择,让每一孩子都能够得到符合自身特点的个性化教育,得到最好的发展。

7.住宿和走读可供选择

小学部采取走读和寄宿两种方式,充分发挥寄宿制学校的优势,从培养学生行为习惯入手,以培养学生的生存能力为目的,在这里学生们享受着快乐的晨练、充足的睡眠、可口的饭菜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照,让学校成孩子们温暖的家园。

住宿管理团队的教师具有专业化、高素质的特点,不仅负责管理学生的生活而且承担有针对性的课程。学校还设有校医室和心理咨询室,二十四小时保安执勤巡逻以保证学生的吃、住、行及身心安全。家长可结合学生的自身特点,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住宿和走读(以学年为单位进行选择)。

8.班主任和管理老师贴身式服务

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小学部的班主任和管理老师将实现对学生的贴身式服务,除了完成自身的教学工作外,将以助教的身份,跟踪学生的每日学习,辅助学科老师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以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9.个性化的成长档案管理

小学部的任课教师将为每一位学生建立成长档案,记录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成长历程,并定期对学生的成长进行数据化分析,及时发现学生成长中的优势和问题。并为学生的成长提供科学的诊断和建议。同时利用网络系统建立与家长的联系,便与家长全面了解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

10.无障碍的家校沟通渠道

我们将为家长提供全天候的沟通服务,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与家长及时联系,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解决出现的问题,协调突发事件并满足家长合理的个性化需求。

声明:本文学校介绍由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提供,北京幼升小网整理发布。

2017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原科迪中学)小学部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学校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