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动向,小学入学年龄或不限于9月1日前出生?

2017-02-24 09:30|编辑: 佳佳|阅读: 6538

摘要

教育部规定儿童幼升小入学年龄为六周岁,时间节点为8月31号。近日教育部明确提出,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 也就是说,8月31日有可能不再是小学入学铁定的截止日期了。

家长们对于孩子幼升小的入学年龄一直非常关注,那么孩子入学的年龄有要求吗?实际上,教育部对于适龄儿童幼升小的入学年龄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年满六周岁(时间节点为每年的8月31号)。小编也接到过很多家长的询问“我家宝宝是9月1日出生的,一日之差,能不能今年上学呀?”按照政策,小编提示不可以。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里面明确提到,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也就是说,8月31日有可能不再是小学入学铁定的截止日期了。

在小学入学截止时间这个问题上,有不少家长都很重视。有些家长甚至为了不让孩子再读多一年幼儿园而提前剖腹产,让孩子出生在9月1日之前。而一些孩子出生于后半年的家长,也有不少想通过各种方法让孩子提前上学,但由于北京现在小学报名基本上都是电脑系统操作,只要不符合报名条件的都没有资格报名。

“真的有可能不用赶在9月1日前出生也能六周岁上学吗?”昨天晚上,听到该政策的家长很振奋,不少人希望将截止时间改在12月31日。“如果是入学截止时间定在12月31日,那么只需要等半年就能上学。现在截止在9月1日入学就要等一年才能上学,并且会发现等了一年的孩子比同班的孩子大很多。”家长梁女士说。

至于教育部的该通知能否落地实现?按照规定,还须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

虽然9月1日之后出生的孩子能不能提早上学还未可知,但是,超过六岁的适龄儿童想要入学却是可以的。北京各区都制定了超龄儿童入学政策,无论是京籍还是非京籍,只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就可按照规定入学啦~~

如果有家长不清楚超龄儿童的入学要求,小编推荐您查看:2016年超龄儿童入学攻略(由于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未发布,家长们可参考2016年政策)

声明:以上消息来源于北京晨报网,内容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编辑整理,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7年幼升小入学年龄不够,还要复读幼儿园?

孩子是9月1日出生的,入学年龄不够怎么办?

2017幼升小超龄儿童入学需要哪些证件?什么时候可以办理?超龄入学必须来这看看!

顺义区七类人、港澳及外籍及超龄儿童幼升小入学方式大集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入学年龄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