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新消息?居住登记卡网站可换卡!

2017-03-08 09:21|编辑: 京京|阅读: 1123

摘要

北京幼升小各区政策暂无,但小编通过北京市居住证网查看到最新消息“登记卡有效期满5个月即可办理签注或申领居住证”也就是说,现在满足5个月居住登记卡条件的爸爸妈妈们可以换居住证啦!

北京幼升小各区政策暂无,但小编通过北京市居住证网查看到最新消息“登记卡有效期满5个月即可办理签注或申领居住证”也就是说,现在满足5个月居住登记卡条件的爸爸妈妈们可以换居住证啦!

京京特别提示:目前各区幼升小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没有出台,但从之前部分城区放出来的风向趋势可推测,今年非京籍幼升小五证之一暂住证是需要提供居住证,所以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办理居住证的家长,您一定要注意了,随目前关于该证件教委未正式发布政策文件,但至少我们要保证有此证件。

特别是之前居住证政策实施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家长需要办理居住登记卡,满足六个月后才能办理居住证的情况,而今日北京居住证官方发布了5个月即可申请,由此放宽的时限,不难推测或为部分人群便捷办理相关材料所需。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有效期满5个月且不到7个月即可申领居住证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是来京人员在京居住时间证明材料之一。来京人员在京持有有效居住登记卡达到规定时限,并符合申领居住证条件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北京市居住证》。

若您身份证信息和在京住所信息无变化,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任意开通受理居住登记卡业务的服务站,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签注业务。

持卡人以“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申领居住证,可通过“网上卡换证”填报或修订相关信息,自主选择预约时间后,在窗口受理时提供相关材料,进行现场办理。

小贴士:

持卡人办理登记卡换领居住证,且本人承诺办理暂住登记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不变的,可通过“网上卡换证”,选择EMS配送,无需前往居住地派出所递交材料,将享受“网上一站式”办证服务。

办理登记卡签注或卡换证业务常见问题?

1、登记卡或居住证多长时间签注一次?

登记卡自签发或签注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居住证自签发或签注之日起1年内有效,持有人应于期满前30日内,办理签注手续。

2、登记卡签注必须到居住地派出所吗?

不是的。若登记卡持有人的身份证信息和在京住所信息未发生变化,持有人可以在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开通受理居住登记卡业务的服务站办理签注业务,即异地签注;若登记卡持有人的现住地址发生变化,持有人必须到现居住地所属派出所辖区内开通受理居住登记卡业务的服务站办理签注业务,即属地签注。

3、办理卡换证业务可以不去现场吗?

可以的。持卡人办理登记卡换领居住证,且本人承诺办理暂住登记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不变的,可通过服务平台提供的“网上卡换证”,选择EMS配送,无需前往居住地派出所递交材料,将享受“网上一站式”办证服务。

4、卡换证后的一卡通余额怎么处理?

办理卡换证业务后,将居住登记卡的功能停止,但不回收居住登记卡,且公交一卡通的功能可继续使用。同时,居住证也有公交一卡通功能,但是每张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的公交一卡通属于不同账户,余额不能互转。若有退资需求,请持证卡人到公交一卡通指定的网点办理。

5、网上申请办理卡换证可自主预约吗?

可以的。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提供网上申请办理卡换证功能,申请人可以自主预约受理时间和受理网点。同时,申请人网上申请办理登记卡和网上申请办理居住证时,也可以自主预约受理时间和受理网点。若逾期未办理,申请人需重新预约。

声明:本文居住证信息来源于北京市居住证官网,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16个城区居住证网约受理网点,不知道网约办理地点的家长看过来!

2017年幼升小新政!居住证成为入学依据,快看看居住证要怎么办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北京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