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当北京 碰到“多校划片”会擦出哪些火花?

2017-03-10 09:58|编辑: 小杨树|阅读: 1184

摘要

2017北京幼升小在即,很多家长除了在学习了解往年政策信息以外,最关心的可能就是 了,如果“ ”碰到“多校划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请您往下看!

2017北京幼升小在即,很多家长除了在学习了解往年政策信息以外,最关心的可能就是 了,如果“ ”碰到“多校划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请您往下看!

首先,了解一下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的概念:

单校划片是指九年一贯制对口入学和初中校对口接收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在片内的学生;

多校划片需要学生填报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入学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招生数的,直接接收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数的,进行随机派位。

那么,实施“多校划片”对想要购买 的家长来说,到底有啥影响呢?

小编分析:

在“多校划片”政策下,某区的学生入读小学初中不再是“一对一”,最终进入哪所学校存在多种不确定性。即便家长购买了某所学校的 ,也不能保证孩子就一定能进入这所学校就读,最终还是要“电脑派位”说了算。这样来看,购买 不一定是明智的选择,家长还需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为。

不过,在北京“多校划片”政策还没有做到全市普及。以北京教育核心地带海淀区为例,目前很多地方的小学仍在实行“单校划片”,而接下来是否全部落实“多校划片”,还要等待具体政策出台。

知识延伸:

北京采用“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的升学方式的区县:

早在2015年,北京朝阳区就明确将小升初的就近入学方式划分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丰台区2015年幼升小和小升初都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的入学方式;门头沟区永定地区的大峪一小和实验二小永定分校共同对应大峪中学分校和首师大永定分校,采用“多校划片”入学的方式。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多校划片入学,学校、学生、家长都准备好了吗?还在折腾 ?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疯狂的 ?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多校划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