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幼升小哪个区的门槛高?

2017-03-14 13:48|编辑: 幼幼|阅读: 1549

摘要

非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 " 五证 " 才能在京入学,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北京16区的五证规定细则,看哪个区的入学门槛高!

根据 2016升学政策,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 " 五证 " 才能在京入学,即必须具备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

北京16区幼升小入学五证规定

大家都知道五证是针对非京籍幼升小必备的证件,五证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对于这五证表面上看似是一样的,但是,16区对于五证中各证件的时间规定是不一样的,其中包括:社保时间,租房时间,在京务工时间等,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16区关于五证的各项审核细则,大家一对比就知道哪个区的要求比较高,哪个区的证件比较难办了。

16区五证各项材料规定具体时间

1.东城区:租房时间距2016年5月15日应满三个月及以上;社保要求父母双方均在京务工,至少有一方在东城区工作并提供在该区最近三个月连续缴纳社保证明;缴费时间是2016年2月至4月,2016年5月15日后补缴无效。

2.西城区: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2016年4月30日前开具税票,并满足已居住一年以上要求);社保:父母双方有一方在京就业就可以;至少有一方提供最近三个月连续缴纳社保的证明;应于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的社保,补缴无效。

3.海淀区:半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社保: 只要父母有一方能提供在京务工证明就可以;要求除了在京工作三个月以上,还要在京连续缴纳社保三个月以上;申请人一定要在2016年3月1日(不含)前参保并连续缴纳社保,之后补交的不能通过审核。

4.朝阳区:距2016年5月9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完税证明;社保:劳动合同期限应距2016年5月9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社保处于正常缴费状态,到2016年5月9日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至少有一方在朝阳区务工。

5.丰台区: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的完税证明。社保:父母双方均在京务工;父母双方均提供从2016年12月至2016年2月在该区连续缴费三个月的社保证明,补缴的无效;至少有一方需在丰台区缴纳。

6.顺义区:2016年4月30日半年以上完税证明,中间无间断。

7.昌平区:2015年12月31日以前出具的房租发票。社保:父母双方均在昌平区务工就业;提供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申请审核时须提供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的。

7.大兴区:2016 年 8 月 31 日前为准房租完税证明。

9.石景山:一年的租房完税发票。社保:父母双方均提供在京务工证明并在京缴纳社保;父母双方提供2016年5月打印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父母双方社保自2016年1月1日起连续缴纳(不含补缴),并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父母双方在该区租房住的,需一方在该区工作并在该区连续缴纳社保;

10.门头沟:半年以上租房完税证明。社保: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至少有一方在该区务工就业;须提供2016年1月至3月在该区缴纳社保的证明。

11.通州区:起始应为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的租房发票。社保:通州区特别强调“本区自有住房”;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提供在通州的社会保险,在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

12.房山区:父母有一方的社保缴费在本区;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连续三个月缴纳社保证明,补缴无效。

13.密云区: 社保连续缴费一年以上(含一年),补缴的无效。

14.延庆区:父母双方至少有一方在该区缴纳社保;社保缴纳起始日应在2016年12月31日前,补缴不算连续缴费。

15.怀柔区:截至申请月的前六个月内连续缴纳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16.平谷区:须父母一方提供2016年1月至3月在平谷区社保缴费证明。

总结:北京16区对于五证这一块的规定各区不同,比如房山,密云,延庆等这些偏远城区就没有对房租完税证明有什么具体要求,东西海朝四大主城区,不但对租房完税证明有明确的时间段规定而且对于社保也有时间段规定,也不难看出丰台区,昌平区,石景山区对于社保规定比较严格,要求父母双方均在京务工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就这说明每个区的测重点不一样,每个区的教育发展不一样,由于2017年政策还未出台,具体请以新政策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京籍幼升小16区入学门槛谁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