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朝阳实验小学5校区开展“一带一路”实践活动

2017-03-30 10:07|编辑: 小杨树|阅读: 1506

摘要

朝阳区实验小学5个校区都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2017年3月3日六年级3班学生们还走进了肯尼亚大使馆。朝阳实验小学学生都做了哪些事情呢?

自去年11月以来,朝阳区实验小学5个校区都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在2017年3月3日六年级3班学生们还走进了肯尼亚大使馆。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肯尼亚友人,外交官为学生们介绍肯尼亚国家概况,最特别的是使馆为孩子们准备了冷餐会,品尝了肯尼亚特色美食。

在走进大使馆的同时,学生们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进了大使馆,例如,学生们现场为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表演京剧,并赠送书法、剪纸等作品。

除此之外,学校“一班一国”其他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并与10个驻华使馆建立了联系。学校各班还利用主题班会、周末等时间引导学生查阅班级所对应的国家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资料,并在课堂上进行分享。学校还邀请了“一带一路”的专家进校园,开展讲座,引导学生学习相关知识。

当前,朝阳区实验小学“一带一路”手拉手,“一班一国”看世界社会实践活动仍在进行中,据了解,实践活动并不是一次性的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后续活动,如举办学生学习成果展,出版以“一带一路”“一班一国”为蓝本的校本教材等,让学生共享“一带一路”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

“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小学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无疑是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学校还将把“一带一路”纳入学校的选修课程,让更多感兴趣的学生能更加深入地学习“一带一路”相关知识。

声明:本文转载于朝阳教育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幼升小朝阳区15个学区划分一览表!

2017年朝阳区15学区成格局,附学区划片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北京重点学校朝阳实验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