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适龄儿童幼升小晚入学手续如何办理?

2017-03-30 10:14|编辑: 幼幼|阅读: 3250

摘要

2017年京籍和非京籍超龄儿童入学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和北京各区超龄儿童入学办理流程详解。

2017年幼升小马上就开始了,今天还有家长咨询小编,我家孩子今年满六周岁了,但是想让孩子晚一年入学,可以么?晚一年入学就属于超龄儿童,超龄儿童跟适龄儿童入学一样么?看来这位家长还没有了解北京幼升小关于超龄儿童的入学政策,接下来小编就来科普一下。

关于适龄儿童晚入学家长们所关注的问题

  • 适龄儿童晚入学还用备案吗?
  • 适龄儿童晚入学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 适龄儿童晚入学需要怎么做?
  • 晚入学的适龄儿童京籍跟非京籍提交的材料和办理时间一样吗?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解析:

适龄儿童晚入学还用备案吗?

一般来说,没有特殊情况,教委是不提倡延缓入学的,实在需要延缓入学,就朝阳区来说,需要在幼升小前一年的暑假办理延缓入学的备案手续,也就是说,如果在2017年幼升小,则2016年的暑假需要在区教委备案。

适龄儿童晚入学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参考2016年政策, 北京各城区对超龄儿童入学所需提供材料都不一样,小编整理好了“2017年北京幼升小超龄儿童入学材料汇总”包括京籍和非京籍,点击查看即可。

适龄儿童晚入学需要怎么做?

以朝阳区为例,适龄儿童晚入学办理流程:

1.提交申请,适龄儿童父母持需要提交的材料到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提交申请。

2.材料初审,区招生 中心义务办公室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将符合要求的材料上报区义务教育阶段领导小组进行复核。

3.开具证明,为复核通过的适龄儿童开具在该区延缓入学证明。

小编提示:海淀区的超龄儿童审核先是以学区为单位进行审核,由学区为其进行基本信息录入。并不是像东城区、西城区那样,由区教委审核。如果您想了解其它城区对超龄儿童的入学规定,可点击“北京各区超龄儿童入学细则”查看即可。

晚入学的适龄儿童京籍跟非京籍提交的材料和办理时间一样吗?

参考2016年政策,超龄儿童入学京籍和非京籍提交的材料不同,具体可查看“超龄儿童入学需要哪些证件?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幼升小未录取?明年如何上学?解读海淀、朝阳的超龄儿童怎么在北京上学?

大兴区七类人及超龄儿童入学材料及流程(内附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超龄儿童入学材料办理晚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