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九年一贯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校区别是什么?

2017-03-31 09:02|编辑: 京京|阅读: 4595

摘要

海淀区教委发布重磅消息,新增4对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校,但部分家长对学校存在各种疑问,比如八一小学不是九年一贯吗,为什么没有呢?其它小学为什么也没有在内?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深入解读。

3月30日海淀区教委发布重磅消息,新增4对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校,但部分家长对学校存在各种疑问,比如八一小学不是九年一贯吗,为什么没有呢?其它小学为什么也没有在内?为了更好帮助大家获取政策同时,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深入解读,让您一文看懂九年一贯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校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九年一贯制?

从名词上解释,所谓“九年一贯制”学校,通常是指该校的小学和初中施行一体化的教育,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小升初”原则上不许 流动,希望在本校升初中的学生也不用为上初中费尽心思;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年级通常被称为1年级、2年级……,至9年级。这样在学生年龄较小,适应能力较弱的时候的教育会有一个连贯性。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有话说:目前北京各区有不少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幼升小的家长就读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免除了小升初的入学困扰,参考往年部分学校招生情况,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招生时会事前知会家长学校的性质及小升初的意愿,如学校只能直升本校,往年有家长分享需要入学前签写协议的,还有一部分学校可以直升本校或可以选择本区其它学校,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都是基于小升初招生途径上。

如果您对北京各区九年一贯制名单还不清楚?赶紧查看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分享的“北京各区九年一贯制名单汇总”。

什么是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

从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词语上可以看出,这类学校可以分开理解:九年一贯制和对口直升,如果您将这两个词拆开了,可能您基本对它也就清楚了,九年一贯制直说就是小学、中学;对口直升相信关注北京幼升小网的家长也或多或少了解,目前北京各区都有相应的学区划分,比如海淀17个学区,朝阳15个学区,东城8个学区,西城11个学区等等,(其它城区不再次列举,您不清楚就点击查看“北京各区学区划分详细”)

对口直升是指在公办小学的毕业生,按照小学升入对口中学和统筹分配学位的原则,学生不用 或者推荐生和电脑派位,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相信京京说道这里大家也基本能理解了,这也是为什么海淀区新增4对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校名单中有30%或40%比例,同时也是大家疑问为什么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和这个没有汇总一起。

目前海淀区有16所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如果您还不清楚,可直接查看“2017年海淀区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机制名单!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海淀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机制名单!

2017年海淀区幼升小划片入学或不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九年一贯制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