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幼升小京籍租房如何入学?需要什么条件?

2017-03-31 10:00|编辑: 小杨树|阅读: 8416

摘要

近日,不少京籍幼升小家长都在咨询小编,租房可以升学吗?不想上划片学校,通过租房可以上其它学校吗?为此,北京幼升小小编就来帮您总结一下京籍租房入学那些事!

近日,不少京籍幼升小家长都在咨询小编,租房可以升学吗?不想上划片学校,通过租房可以上其它学校吗?为此,北京幼升小小编就来帮您总结一下京籍租房入学那些事!

提示:由于2017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未公布,以下内容参考16年政策整理

东城区

入学条件: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西城区

入学条件: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海淀区

入学条件: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凡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海淀区户籍;

2.具有本市其他区县户籍,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

提示:16年海淀区入学政策未对京籍租房入学有特别说明,但海淀区对房产有较高要求,具体还需等待17年政策出台。

朝阳区

入学条件:

凡年满6周岁且具有本市朝阳区户籍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适龄儿童的家庭实际居住地为租住房屋(凭房屋租赁合同、房主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身份证及纳税发票),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按规定的时间持相关材料带领适龄儿童到学区服务片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由学区服务片按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丰台区

入学条件:凡年满6周岁的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长期居住在丰台区(以房屋产权证明为准)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须免试就近入学。

石景山区

入学条件:凡年满6周岁具有本市石景山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

通州区

入学条件: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育 中心和各乡镇教委办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在规定时间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家长带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持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发票或其他合法有效的房屋住所证明)及户口簿等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大兴区

入学条件: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且具有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区教委划定的服务片免试就近入学。

昌平区

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免试就近入学。

房山区

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进入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并由法定监护人持家庭户口簿在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所对应学校代为办理免试就近入学手续。

怀柔区

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需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延庆区

凡年满六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登录“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参加信息采集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其父母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儿童父母房产证(无房产证的用购房原始发票)和信息采集表,到所属招生范围内的小学进行审核确认。

顺义区

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顺义区申请小学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顺义区户口;

2.具有本市其他户口,居住在顺义区(需提供适龄儿童监护人的房产证明)

密云区

凡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小编解读:

1.西城区京籍租住的房屋为公房才满足升学条件。

2.朝阳区16年政策对京籍租房入学要求提供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和完税证明等材料,对于不想上自有房屋划片学校,并以租房形式上学的家长需要注意:租房入学是按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家长要慎重考虑。

3.参考16年政策,除西城、朝阳以外,北京其他城区对京籍租房入学都没有具体说明,没有房产就只能按户口所在区就近入学。但部分城区对房产要求较高(如海淀),所以如果您想要跨区或租住户口片区外的房屋入学的话,可能会有一些风险,还需谨慎选择。

4.2017年北京幼升小政策即将出台,最终还请以新政策规定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非京籍入学流程如何规定?五证审核地点在哪?

京籍非京籍入学流程与时间节点是如何安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幼升小京籍入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