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丰台区草桥小学成功举办了2017年校园开放活动!

2017-04-05 17:14|编辑: 幼幼|阅读: 1388

摘要

丰台区草桥小学成功举办了2017年校园开放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是草桥小学一年来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的一次交流,更是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奋斗的一个起点。

最新消息,丰台区草桥小学成功举办了2017年校园开放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是草桥小学一年来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的一次交流,更是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奋斗的一个起点。

伴着春的气息,迎着明媚的春光,我校主题为“幸福花儿 美丽绽放”——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宣传活动成功举办!北京市教委体美艺处王军处长、中央芭蕾舞团冯英团长、高虹主任、李松主任、丰台区教工委薛红书记、杨连文副主任、周泓宇科长、民族体协黄晓男副秘书长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此外,我校两所对口中学赵登禹学校和北师大四附中以及南站集群兄弟学校的领导教师等也参加了活动。

校园开放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 观看社团活动宣传片

社团活动宣传片,展示了学校在市区教育部门的政策以及经费支持下,着眼“融情教育”学生培养目标,为学生免费开设的不同层次的、涉及民族艺术、体育、科技以及西方艺术等方面的四十余个课外活动项目。宣传片中记录了学生在课外活动中的学习成长以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辛苦付出。

学校课外活动既传承了民族文化,又拓宽了国际视野;既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又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既实现全员参与,又保证分层推进;既关注学生现阶段发展,又为学生一生发展服务....多层次、多内容课外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们看到了市区政府对教育的投入,看到了学校的精心设计,更看到了孩子们在其中的健康成长以及综合能力的发展。

第二环节 课堂教学实践

课堂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此次共开放课堂教学25节,不仅有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艺术课,还有注重学生习惯培养的主题班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队会,体现综合性、实践性学习的读书交流会等。

本次课堂教学研究的主题是:从满足需求出发,以知识建构理论为支撑,建设学习共同体,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研究的目标是:保障每个学生的学习权利,努力实现“同时公平与高质量”的教学。

每一个开放课堂上,老师都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教学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与智慧,努力用具有伸展跳跃性的问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创造各种伙伴协同学习的机会,在学习共同体协同学习中将学生引向知识的神圣殿堂,让学习真正发生。

借助此次校园开放活动,南站集群近三十所学校的干部教师也分别走进我校课堂,观摩我校学习共同体课堂实践,共研课堂教学艺术。

保障每个学生学习权利的课堂,充满情意温馨的学习场面,给家长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三环节 参观校园

校园文化作为学校所具有的特定的精神环境和文化气氛,具有无形的教育功能。几年来,学校先后完成主题景观及三个楼层等主要环境文化建设后,今年,在草桥花卉公司领导支持下,教学楼内建了两面“水培植物墙”,既美化了环境又净化了楼内空气质量。另外,学校又在操场西侧空地进行了学生游乐活动场所建设,既有体现多种功能的大型游乐设施,又有集学生跑、跳、钻、爬、攀、平衡、合作于一体的活动设施,还有在活动中传承民族文化的“梅花桩”、“太极阵”等,融学校办学理念和学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情意浓浓的环境文化对师生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身心健康等都发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

参观完校园的家长们,深为学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发展的“大爱”而感动!

第四环节 学生活动展示

最精彩也最震撼的是学生活动展示。

打击乐社团开场后,四至六年级龙狮展示首先登场,十二头可爱的小狮子憨态可掬不失动态,十二条彩龙上下翻飞。龙狮呼应,相辅相承,呈现了别具特色、趣味横生的民族体育运动。

接下来是年级展示活动。我校一至六年级学生,一个都不少,全部上场进行了展示。

一至三年级学生展示了芭蕾舞。一年级伴着《课堂钢琴曲》以脚尖、手位、行礼为主;二年级伴着《舞剧钢琴曲》以芭蕾表演性手位、移动舞步、芭蕾哑语手势为主;三年级一上场就充满着震摄力,引来阵阵掌声。经过了近三年芭蕾基训的孩子们,伴着舞剧《天鹅湖》中的《波罗乃兹》交响曲以芭蕾舞台双人舞阵容出场,轻盈的步伐、挺拨的身姿,瞬间让原来运动感十足的足球场充满着舞台感、艺术感……

四至六年级学生展示了葫芦丝。四年级一曲《我和你》优美动听,使人瞬间陶醉在音乐中;五年级一曲《桔梗谣》更是起伏跌宕,让人如醉如痴;六年级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置身在西双版纳的树林里……

在两段充满艺术气息的展示中,动感十足的“足球健儿”登场亮相,展示了他们在训练中炼就的绝技,颠球、传球、运球……

年级活动展示后是满足学生需求的部分社团活动展示,既有舞蹈、器乐又有突出唱功的京剧……

既有年级整体展示又有满足需要和个性发展的学生社团活动展示,充分展示了学校“融情教育”理念下“保障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的办学思想,也充分展示和见证着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所做出的努力!

精彩的学生活动展示后,北京市教委体美艺处王军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军处长首先代表市教委感谢了支持关心教育的专家们,特别是支持“高支小”项目的中央芭蕾舞团和张路指导,是专家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们享受到了艺术与体育的魅力!其次,感谢各级政府为孩子们打造了快乐的成长天地。他说:这是一所美丽的学校,这是一所有情怀的校园,有情怀的小学“不小”,没有情怀的大学“不大”,是你们的无限情怀让所有的学校文化渗透着很多的精神,感谢学校领导和丰台教委的领导在素质教育推进中的不懈努力!同时,还感谢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另外,王军处长还感谢了孩子们,他说是孩子们的参与,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一片天地,是孩子们多样化的发展为我们继续干好这份事业鼓劲加油……最后,王军处长还鼓励孩子们要热爱体育,因为体育就像人生的底版,只有底版清晰,我们的生活才能清楚,让身体更强壮……也要热爱艺术,因为艺术是人生的底色,因为只有底色才能让你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无限风光……

“王军处长的讲话让我们无比感动、温暖和幸福,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王军处长讲话结束后,林艳玲校长对于各级领导老师们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付出与厚爱表示了真挚的谢意!并代表学校表示将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全面发展,回报各级领导的厚爱!

最后,为了表达对领导们的感谢我校同学以特有的方式跳起感恩操、唱起校歌《给我换颗感恩的心》来表达无限的感恩之情……

开放日活动结束前,副校长徐鸿代表学校再次对领导、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活动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小手拉大手”做文明小使者,践行文明、传播文明;希望家长们“大小牵小手”做孩子榜样,弘扬文明、维护文明,为把我区建设成首都文明示范区,为建设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全面开放的课堂、全员参与的文体活动,印证着草桥小学全体师生在“融情教育”理念下学生培养目标的落实;展示着培养适应未来社会人才素养的教育足迹;展现着全体教师为实现“教育梦”、“中国梦”的努力与追求……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我校一年来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的一次交流,更是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奋斗的一个起点。相信在“融情教育”办学理念指导下,在各级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的草小学生,一定能够绽放出别样的美丽与精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丰台教育,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建华学校体验活动?丰台区学校调整?快来看看!

丰台区首批6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挂牌成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丰台区校园开放日草桥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