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出大招 北京各区房产入学条件存差异

2017-04-19 10:09|编辑: 幼幼|阅读: 1397

摘要

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2017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从入学要求来看,北京各区房产入学政策存在差异,在对待京籍和非京籍学生方面的政策也不尽相同,但均优先满足本区户籍人口和社保在本区的子女。

近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2017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其中明确,对于实际居住的审核,将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另外,今年小学入学方面,还新增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中国的家长为何更青睐买房而非租房?据和讯房产了解,目前在北京优质资源集中的学区,热门学校对于录取学生有顺位排序原则,其中在片区内有房有户多是第一顺位,若是热门学校,' 还要比户口落在房产上的年限 '。并且,在京籍儿童有户无房(户主是父母,但房主是祖辈)、有房无户(房主是父母,但户主是祖辈)、户口挂靠(房主户主都是近亲)等依次顺位录取结束后,有富余学位才会考虑集体户口和五证齐全的非京籍儿童。

从升学率角度看,重点学校比非重点学校高好几倍。所以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自然会争抢有入学资格的房产。

而从具体入学要求来看,北京各区房产入学政策存在差异,在对待京籍和非京籍学生方面的政策也不尽相同,但均优先满足本区户籍人口和社保在本区的子女。

从京籍学生角度来看,东城区要求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和房产均在本区域;海淀区则把入学和房产挂钩;西城区、朝阳区和石景山区以父母或监护人实际居所来判断入学资格。此外海淀区和石景山区实施“一房六年一学位”。其他区县原则上均可就近入学。

对非京籍学生来说,东城区和西城区要求法定监护人双方均在北京工作、且一方在本区域工作,提供最近连续3个月本区域社保记录;海淀区和通州区要求实际居住地在本区域,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等也要求在本区域工作、居住。

海淀区:

目前实行的升学政策为“6年一学位”。从去年9月小学入学起开始,海淀区开始实行一套房产“6年一学位”政策,即一套有资格的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

西城区:

非京籍在西城区进行“幼升小”如果有房产,那么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在西城区租房的,每个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一名适龄儿童入学,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此外,租住单位公房的,需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加盖公章)和房产证复印件。

石景山区:

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自有住房的,应提供住建部门登记的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同一处房屋地址6年内只能解决租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9年内协调租房人子女一次入学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 。

朝阳区:

对房产购房年限的要求没有前三区如此“硬气”。如果学位紧缺,这条标准将由学校掌握是否“奏效”,对年限的要求同样是6年、9年。

声明:本文转载于和讯房产,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幼升小入学房产要求与学校划片如何规定?

北京幼升小商住两用房符合入学房产要求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条件2017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