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解析:就近入学&就近登记入学&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2017-04-19 16:24|编辑: 幼幼|阅读: 6646

摘要

就近入学、就近登记入学、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这些名词到底是什么意思?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来给大家具体讲解下。

2017年北京幼升小已进入倒计时,2017年北京幼升小政策中规定,2017年幼升小将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所以就有许多家长迷惑了,就近入学、就近登记入学、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这些名词到底是什么意思?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来给大家具体讲解下。

单校划片

“单校划片”——幼升小指的就是现在的 和小学对应关系,即一片小区对应一所学校,由此催生了 的概念。而在小升初指的是“直升”、“九年一贯制”。

近期,也有相关报道了关于 的一些新闻,小编给您推荐:

北京再放大招,不仅是要降低 功能

购买“ ”,真能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吗?

而2017年北京幼升小则实施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这无疑也是为了给 降温。

多校划片

什么是多校划片?与通俗意义上的“摇号入学”不同,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多校划片”被作为优质教育资源机会公平分配的一种方式在发挥作用,其实质和操作方式是统筹两所及两所以上的学位资源(其中包括优质资源),根据个人需求和志愿进行统一公平分配。

“多校划片”至少包含两层含义:一是保障片区内总学位的数量,确保每个孩子享有就近入学的权利,也即片区内每个适龄孩子都能够入学;二是确保每个孩子入片区内优质资源的机会均等,确保每个孩子公平地就近入学,也即机会公平。

多校划片在小升初指的是“大派位”,完全摇号。所以同样的名词,在幼升小和小升初入学时规定是不一样的。

就近登记入学

就近登记入学是小升初政策里的规定,2016年新出的入学方式,各位家长一定要清楚”就近登记入学“跟”就近入学“不是一回事,就近登记入学的志愿是家长自己选的,是平行于“推优”、“寄宿”、“特长生”的一种新的小升初入学方式。

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的是指离居住地相对近,但不等于最近。但是存在着中、小学学校布局及各中学招收学生人数不同等因素影响,所以有时候教育局会根据情况来进行调配,但是最终还是尽量将学区的学生尽量分配到离小区最近的学校入学,都叫“就近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入学方式都有哪些?京籍和非京籍都是就近入学?

北京市教委化解小学“ 热”显成果,小学就近入学率达94.50%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就近入学2017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