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小道消息|二手房被多校划片?2017年幼升小消息

2017-04-20 09:28|编辑: 京京|阅读: 2317

摘要

2017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没有出台,但最近升学小道消息不断,根据北京市教委出台政策来看,2017年幼升小入学形势变动不大,但2018年幼升小购买“二手房”将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昨天(4月19日)下午,这张照片刷遍了北京幼升小儿童家长的朋友圈和各种待升学群。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带您深入来了解一下!

△图1 传遍各个升学微信群而出处无从考证的文件

然而,晚间,事件出现了迅速的反转,有一张文件照片流传了出来,直指上图是伪造,是谣言。

△图2 反转的文件同样无从考证出处和真伪

这下,不仅是2017年适龄儿童的家长关注,2018、2019甚至更往后的家长更着急,对于他们而言,政策的不确定性,就像钝刀子割肉,不仅疼,还无所适从。

北京幼升小网解读,我们来冷静分析一下这两段文字。

1.图1最醒目的黑体字“需提请区政府审议的事项”,说明这是一份正在审议中的文件,未正式成文,如果区政府常务会审议不通过,这个政策就会流产。当然,也有可能会审议通过,那么对于二手房业主的影响就会很大了。

2.我们来逐句解读一下文件内容。第一句“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确定单一对应学校或入学片区”。第二句“明确规定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第三句“从2017年起,我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这句比较平和,其实西城、海淀等热门区早在2016年就已经对入学地址进行登记了,以落实“六年一个学位”政策。即使石景山这种非热门区,2016年也实行了“六年一个学位”,甚至“九年一个学位”(针对直升校)。

若图2文件为真,则第四句话就没有太大涵义了,就是某一个去年还未跟进“六年一学位”的区继续落实市里的教改精神而已,吃瓜家长们可以散了......

温馨提示:目前北京各区政策还没有出台,未来 入学的政策要求越来越严,所以提供2018年及2019年的家长,您一定要看到当年北京幼升小的形势及方向,避免买了 也不能上理想学校的情况出现。

声明:本文来源于育儿解决方案,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发布,如有转载,请注明详细来源否则必追究责任。

重磅|2017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新鲜出炉

权威|2017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时间安排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2018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