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西城区长支持小学开办附属幼儿园

2017-04-25 13:14|编辑: 幼幼|阅读: 739

摘要

孙硕表示,西城区幼儿园学位和实际需求之间有很大出入,西城区开展了专题研究,打算通过五大举措逐步解决这个问题:完善幼儿园的规划布局,保障每个街道都有教委办园,2017年将在陶然亭地区、月坛地区建立教委所属的幼儿园,新增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

昨日,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硕走进西城区“政民互动直播间”,通过微博、西城区官方网站与市民互动聊天,成为第一期做客“政民互动直播间”的区领导。据悉,今后区长、副区长、各部门“一把手”将定期走进直播间,回答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支持小学建附属幼儿园

孙硕表示,西城区幼儿园学位和实际需求之间有很大出入,西城区开展了专题研究,打算通过五大举措逐步解决这个问题:完善幼儿园的规划布局,保障每个街道都有教委办园,2017年将在陶然亭地区、月坛地区建立教委所属的幼儿园,新增学前学位不少于700个;通过多种途径新增幼儿园,包括新建、改扩建、整合教育资源、小区配套设施、政府拆迁还建、政府租赁等办法,持续增加教委办园的数量;鼓励现有的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通过开展半日班、小时班、建立学区学前教育中心等方式,提供更多的学前教育服务;探索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办学改革,支持有条件的小学开办附属幼儿园,推进贯通培养制度;研究推出相关政策,引导和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

2020年直管公房简易楼全腾退

针对市民关注的2020年西城简易楼全面腾退是否能做到,孙硕表示:西城区政府产权的直管公房,我们一定说到做到!一定督促产权方尽快实现腾退工作。

针对市民提问“南营房小区外围整治的不错,但是里面依旧脏、乱、差,什么时候能够整治一下南营房简易楼里面?”孙硕表示,南营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前期研究阶段,我们也希望尽快实现搬迁腾退。

报国寺西夹道不会大拆大建

针对市民提问报国寺西夹道房屋年久失修,屋内潮湿,是否会进行棚改,王少峰表示,报国寺属于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地区受文物保护政策影响,周边不能采取大拆大建的改造模式。目前,区政府针对文保区及其周边地区,结合文保腾退、环境整治、边角地治理、加固修缮等多种政策和方式,正在统筹研究整体性的改造方案,同时也在一些区域探索自愿整体腾退的模式,既改善群众的住房困难,又能够加强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王少峰建议市民可将其居住区的情况向广内街道办事处反映,政府会统筹研究。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晨报网,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西城区2017年幼升小入学全攻略

2017年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及对口直升校名单在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西城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