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通州区教育改革新动向汇总

2017-04-26 10:01|编辑: 幼幼|阅读: 714

摘要

近日,市教委、通州区教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该计划将成为“梧桐树”,为城市副中心引来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和名教师!

近日,市教委、通州区教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该计划将成为“梧桐树”,为城市副中心引来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和名教师!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通州区副区长雷晓宁出席发布活动。

据了解,这份计划分为三大部分、多达20个项目!

调整编制优先用于专任教师

目前通州区中小学教师编制总体超编与结构性缺编并存,还存在着教师来源不足以及非师范专业教师、“教非所学”教师比例较高等问题。

为逐步扭转这种现象,市教委和通州区教委明确:

将逐年核销工勤岗和教辅岗人员编制,腾出编制优先用于通州区中小学专任教师岗位。

非京籍应届生任教有望得户口

市教育行政部门在乡村教师特岗计划指标分配和直属学校教师配置过程中都将向通州区倾斜。

据透露,今年本市为345名乡村教师争取了进京指标,其中50个将定向分配给通州区。

市教委还将协助通州区积极协调市人力社保部门在进京指标分配过程中向通州区倾斜。

教育名区帮扶塑名师

此外,东城、西城、海淀的区教委和教师研修机构,将面向全体通州教师开放日常研修活动。通州的校长、骨干教师则将参加市级高端研修。

针对目前通州区中小学史、地、政、生等学科教师短缺问题,本市将通过“聘期满一年可享受乡村教师岗位相关补助”政策,予以补充、支持。

声明:本文转载于通州时讯微信公众号(ID:bjtzsx),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通州区京籍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初中入学通知

2017年通州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教育通州教育

没有更多了